Responsive image
富家少年也修道
2005-06-22

那个情景使陈神父特别感动,突然一个“我要当神父”的念头冒出脑海;同时,他从看圣书中又知道有些圣人如:圣类思公撒格、圣达尼老和圣方济各等,虽然出身富家,但也都离开家乡,毅然弃家修道。因此他也决心修道

修道之美
2012-07-04

看看我们今天的修道生,总觉得困在修院不自由。每天早起念日课参与弥撒,完了就是紧张的学习,从课堂到教室,从教室到课堂,一天中除了学习就是祈祷。表面看起来是这样,其实不然。

台湾:中年修道的女性多于男性
2010-10-14

台湾在「单身族、不婚族」盛行的风气下,天主教会多了年逾三十并有社会经验的女教友修道,但男性教友的修道圣召却仍然偏低。

送给修道
2007-03-21

当黎明快要来临的时候,人世间便越显黝黑、艰难、幽暗……回顾过来的路途上处处坎坷和不平,几次的失败,几次的得胜,多少次的心灰意冷,多少次的欢呼歌颂;日子像风驰电掣般地过

尼日利亚年轻修道生因不断地宣讲福音被害
2020-05-05

这是杀害年轻修道生恩纳迪的凶手穆斯塔法∙默罕默德向尼日利亚媒体供述的。今年一月八日,尼日利亚西北部卡杜纳州善牧大修道院遭到犯罪团伙袭击时四名修道生被绑架。

我心中的修道生活
2014-11-06

修道生活是一种度福音三劝谕的生活:即神贫、贞洁、服从,透过圣言耶稣对我们说话,圣经是我们生命中的明灯,也是我们旅途生活中的神粮。教会常常尊敬圣经,如同尊敬主的圣体一样。

阿根廷情侣回应圣召,放弃结婚各自修道
2018-05-12

「我们也不禁问自己,若然天主也召叫我们过修道生活,未来将会怎麽样?我们起初不想修道,因为才刚刚订婚,况且一切都经已准备好。」奥利维拉神父表示,其后他在结婚与修道之间挣扎不已。

巴西:修道生的使命“谈圣召不能忘记传教”
2019-07-21

圣安东尼奥-达帕特鲁里亚(信仰通讯社)—七月十日至十四日,巴西全国104个教区的235名教区和修会修道生代表在巴西南大河州的圣安东尼奥-达帕特鲁里亚召开第三届全国修道生传教大会,并发表致全体修道生的公开信

特稿:从灵修角度看婚姻、独身与修道生活
2020-04-29

这些美德被系统性地编撰成各大修会的会规,也就是修道生活的规范和指南,让选择以独身的方式服务这个世界的人,也可以过着不同形式的教会生活。

依撒伯尔修女修道70年,为世界和平祈祷
2022-09-30

近日,迪纳杰普尔隐修院庆祝玛利亚·依撒伯尔修女(MaryElizabeth)修道70年。迪纳杰布尔教区塞巴斯蒂安·图杜主教、一些神父和修女纷纷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