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我心中的修道生活
2014-11-06

我们选择了度奉献生活,就意味着要放弃一些事物,追求一种内在自由的泉源。生命中最重要的不是工作,而是与天主建立一种亲密的关系。修院不仅是读书,而也是一种陶成。

修道生活使修道者更走向成熟
2010-12-16

修道生活是什么?

走出修道生活的误区
2014-01-24

教会中的修道人都是天主的特选之器,在世界上他们应成为黑暗中的一束亮光;在世风日下的时代中,应成为一面福音的旗帜,然而只有走出生活误区的时候,才能真正地体现出修道人的价值。

特稿:从灵修角度看婚姻、独身与修道生活
2020-04-29

在教会生活中,与婚姻生活并存的是独身生活,尤其是修道生活(又称奉献生活,即神父、主教、修士、修女们的生活),这是一种源自圣经与教会传统的特殊生活方式。

印度:修会会长认为修道生活面临危机
2012-11-10

印度各修会约550位总会长和省会长10月28至31日聚首于安德拉邦首府海德拉巴市,参加三年一度的全体大会,会议以创新为焦点,令奉献生活更有成效。  

香港:教区举办圣召展览 帮助青年人认识修道生活
2010-07-26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7月10日,教区圣召委员会在彩虹圣家堂举行名为“你、我、祂……燃亮爱”圣召展览,帮助青年进一步认识圣召和本地修道团体。

富家少年也修道
2005-06-22

那个情景使陈神父特别感动,突然一个“我要当神父”的念头冒出脑海;同时,他从看圣书中又知道有些圣人如:圣类思公撒格、圣达尼老和圣方济各等,虽然出身富家,但也都离开家乡,毅然弃家修道。因此他也决心修道

梵蒂冈:塔格莱枢机最新获委任的工作可协助更新修道生活
2014-04-13

在会议结束时,他将二零一五年定为献身生活年。 高克家表示,唤醒世界的其中一环是挑战它的价值观。

修道之美
2012-07-04

法国雕塑家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圣经中的约伯就是一个善于发现美的人。

台湾:中年修道的女性多于男性
2010-10-14

台湾在「单身族、不婚族」盛行的风气下,天主教会多了年逾三十并有社会经验的女教友修道,但男性教友的修道圣召却仍然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