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勉励欧洲主教:在疫情的悲惨处境中走亲近关怀之路
2020-09-27

「许多年长者丧失性命,深具威胁的巨大痛苦突然冲击家庭,青年足不出户的悲惨情况,宗教礼仪和基督信仰培育进程暂停;这一切促使不少司铎和会士分辨出勇敢的牧灵服务道路,见证出以慈父温柔来亲近关怀子民」。

约旦王室荣获“和平之路奖”
2022-05-13

约旦国王和王后及卡恰总主教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卡恰(GabrieleCaccia)总主教日前将2022年“和平之路奖”颁给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本·侯赛因和王后拉尼娅。

美国与朝鲜局势紧张,圣座呼吁走和平与对话之路
2017-08-12

圣座前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观察员托马西(SilvanoMariaTomasi)总主教对此表示,「身为基督徒,我们必须走和平之路,加强教育和公共文化,让人们明白唯有完全消除原子武器,我们才能保护自己免於于核威胁

圣雅各伯之路重新开放,朝圣者再次踏上旅途
2020-07-04

经过新冠疫情的封锁时期之后,举世闻名的圣雅各伯之路于7月1日重新开放。圣雅各伯主教座堂、朝圣者办公室,以及沿途客栈均遵守安全规范,恢复工作。

教宗:慈悲是世界和平之路
2014-03-18

这是我们必须祈求的慈悲之路。如果我们每个人、所有民族、个人、家庭和地区都拥有这种态度,世界会多么和平,我们的内心会多么平安!因为慈悲带给我们和平。你们始终要记得『我凭什么判断?』

终极关怀的意义
2003-07-21

从这一层面上说,他们又都离不开一个共同目的,即“终极关怀”问题。在中国古代哲学里,有“天人合一”一说。《中庸》指出:“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孟子说:“尽其心者,知其性也。

梵蒂冈推出《禧年——宽恕之路》记录片
2016-12-31

(梵蒂冈电台讯)继《夜游圣伯多禄大殿》之後,梵蒂冈电视中心(CTV)再度推出新的记录片《禧年——宽恕之路》。

教宗致函圣爱智德和平聚会:宗教开启和平之路
2017-09-13

(梵蒂冈电台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86年在亚西西开启的和平与对话之路今日仍在继续。

西班牙和法国主教联合发表关於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的牧函
2017-07-15

(梵蒂冈电台讯)西班牙和法国主教7月11日至12日在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举行会议,与会者们在走完圣地亚哥朝圣之路的最後一段後,联合发表有关在圣地亚哥之路上款待和好客的牧函。

孤儿心灵关怀
2014-06-10

河北邯郸大名县大明主母会创办的思高教养院2009年他们又设立了一个孤儿心灵关怀的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