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分辨(Discernment)的艺术
2023-12-09

近日与朋友讨论分辨主旨的艺术及技巧,三个基本原则不应忽略:为主的更大光荣;为人群、社会及教会的更大益处;也为我的灵魂有益。【事实上,主的更大光荣也是人群的更大益处。】那么,如何知道父对我们的旨意呢?

信任优于分辨
2008-07-30

眼下天主教会受到了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拜金主义、自由主义、风水说、法轮功、闪电教……令人眼花缭乱目不遐接的异端思想接踵而至,令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一一详察与分辨,如果说当初厄娃受到的诱惑还是唯一的话

伯塞国际大公会议:东正教灵修与灵修分辨
2018-08-19

东正教与天主教将对教宗方济各极其重视的主题,即灵修分辨彼此交流看法。这将是9月初在伯塞隐修院举行的第26届国际大公会议探索的核心主题。

​教宗公开接见:分辨需要与天主的爱的关系
2022-09-01

教宗方济各于8月31日在周三公开接见要理讲授中展开以分辨为主题的系列要理讲授,当天省思的课题是:分辨的意义是什么?教宗指出,分辨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掌握的进程,好能更加善度生活。

教宗公开接见:分辨帮助我们在突发事件中认出天主
2022-09-08

教宗方济各在9月7日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的要理讲授中,继续他上周开始的“分辨”的新主题。教宗以圣依纳爵为例,强调天主如何在突发、偶然事件中来实行祂的工程。

教宗致函大公会议:培养分辨能力,以承行天主的旨意
2018-09-06

「真正的分辨需要学习天主的耐心和祂的时间。」教宗方济各在一封电报中如此表示。这封电报是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第26届东正教灵修国际大公会议的筹办人员;会议于9月5日至8日在伯塞团体举行。

教宗致函阿根廷主教:加强分辨的培育,提倡牧灵爱德
2016-09-14

教宗方济各对阿根廷主教的这一举措表示肯定,向他们致函表示:爱德促使我们走出去,会晤遥远的弟兄姐妹;在遇到他们时,展开一段接纳、陪伴、分辨、融入教会团体的行程。《罗马观察报》9月13日刊登了教宗的信函。

天主教与圣公会国际委员会:将共同研究教会与道德分辨课题
2021-05-19

教宗方济各与圣公会首席主教韦尔比(梵蒂冈新闻网)天主教与圣公会国际委员会(ARCIC)5月10日至12日举行了两场线上会议,审核了将共同研究的一份文件,即《教会与道德分辨:促进旨在建立共融的对话》。

教宗探访波兰耶稣会士:分辨是耶稣会的重要任务
2016-08-01

其实,分辨是非常重要的,必须把分辨置於牧灵生活的中心。所以,帮助司铎和修生作灵修上的分辨是耶稣会今天的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斯帕达罗神父最後说:会士们与教宗的聚会非常祥和,历时半个小时、40分钟左右。

世界主教会议进入第四个时段,探讨权力、服务、分辨
2023-10-20

在大会的这个时段,与会者将在小组里讨论五个议题,分别是:第一、更新权力的服务,其焦点是阻碍教会前行的教权主义;第二、进行“共同的分辨”,所要达成的共识不可造成两极化,同时又要尊重权力;第三、实现“同道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