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上的一盏明灯
2008-06-12

步入堂院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左右两排修剪整齐的冬青绿篱及稍远处亭亭玉立的红叶日本海棠、玉兰、中槐平顶的龙爪槐。

陕西:西安教区临潼孟家圣斯德望教堂举行祝福典礼
2019-10-21

信德网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经过前任本堂刘小石神父和现任本堂袁安平神父的细心规划,在教区和兄弟堂区的关心支持以及本村教友们的积极奉献共同努力下,西安教区临潼孟家圣斯德望教堂完成内外装修和庭院的绿化

上的梦
2013-10-23

弥撒后向教友问路,当地的人八成会指着高低不平的小土丘告诉你上或下,对外地人来说,的确是一道独特的盛景。是西北部黄土高原地区因流水冲刷而形成的一种地貌形态,呈台状,四周陡峭,顶上平坦。

陕西:周至教区扶风北堂区炼灵月追思已亡
2018-11-11

  信德网讯 11月1日至8日,周至教区扶风北堂区在李银凯神父的精心安排下,带领修士修女逐一对各堂点教友家庭的已亡者上坟祈祷摆安所。  

陕西:周至教区扶风北堂区教友妥办告解迎接炼灵月
2016-10-30

信德网讯:陕西周至教区扶风北堂区,在10月玫瑰月将要结束之际,号召堂区教友妥办告解勤领圣体为善度炼灵月早做准备。每年11月,是教会钦定的为亡者炼灵祈祷,奉献弥撒的传统圣月。

旬期,新期
2024-02-13

善度旬期,将是我们更新生命的恩宠时期,调整希望的喜乐时期,爱德行动的机遇时期。我们一起默想,(1)对旬期的误会,(2)我们的旷野,(3)喜乐的旬期,(4)基督徒的行动。

旬期的起源
2004-03-10

第三世纪末或第四世纪初在埃及已出现十天的斋戒期,但此十天斋期的主要目的起初似乎只是为了纪念主受洗后在旷野里的十天斋戒。不过,很快此斋期就取得一种新形式,作为庆祝主死亡与复活奥迹的一种准备。

生命中的十天
2007-03-23

圣经上清楚指出,在上主天主的眼中,十天对祂的选民(基督徒)具有属神的意义和属神的时段,当天主要预备人去成就祂的目的时,祂往往给予十天的时间来决定他的一生,如:·诺厄的生命被十天十夜的大雨所改变。

旬期的洗礼
2002-02-26

旬期”是指逾越节(复活节)前的十天准备期,也是新慕道者接受洗礼的最后冲刺期,更好说是基督徒们的再洗礼期。在这时期内,教友们要特别祈祷,守斋,补赎。

旬期,属神的十天
2015-02-28

岁末年初,也是除旧迎新的日子,这正好和旬期所要达到的效果相吻合,就是让我们藉着祈祷、守斋、克苦等善工,好好地反省,忏悔,除去旧我换上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