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圣座:急需更多的国际合作来面对国内流离失所问题
2020-07-11

圣座认为,在关于国内流离失所的问题上急需要国际社会的“真诚合作”。基于这个目的,圣座鼓励就国家责任制定明确的法律框架,以“确保国家提供有效的保护,找到持续的解决办法,最终能挽救人的生命”。

世界移民和难民日文告全文:教宗关心国内流离失所
2020-09-28

南苏丹的国内流离失所在世界许多地方,冲突、暴力、环境灾害,甚至是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等灾难的受害者,被迫在自己的国家里流离失所

圣座发表《关于国内流离失所的牧灵指南》:接纳、保护、促进、融合与合作
2020-05-06

为此,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与难民事务处发表《关于国内流离失所的牧灵指南》,并于5月5日在梵蒂冈电台大楼马可尼会议厅举行介绍会。

斯里兰卡:圣诞节忆及流离失所,盼和平修好早日实現
2011-12-28

该国仍然有二十万国内流离失所,尽管内战结束近三年了。主教团文告说:「在和平之子的庆节,我们必须努力克服偏见,以免我们有隔阂,因为此时的和解是我们最大的需要。

切尔尼枢机:流离失所能成为改变的正向力量
2020-09-25

切尔尼枢机强调,「你们在亲近的过程中,能更仔细地聆听国内流离失所的需求、期盼和渴望,也能激励不同背景的国内流离失所参与其中,并运用他们所理解的语言和方式做出相关决策」。

圣座公布2020年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疫情使我们了解流离失所的苦楚
2020-05-16

本年度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格外关切国内流离失所,以及新冠疫情下受苦的人。教宗提醒众人,在疫情的考验之下,不可忘记其它的人道紧急危难。

气候危机造成流离失所现象,教会提供回应指南
2021-04-01

新的手册题名为《关于气候流离失所的牧灵指南》。教宗方济各在序言中表示,这本新手册「敦促我们关注离乡背井问题蔓延的悲惨情况,这问题导致我们的弟兄姊妹年复一年地哭喊……。

2013年复活节:国内教会新增教友1.6万人
2013-04-12

广东省广州教区石室主教座堂的慕道在圣周六晚领洗进教,与主同获新生本报独家报道2013年复活节后,信德文化研究所照往年惯例继续联合“信德”进行了国内教会复活节领洗人数统计工作。

桑德里枢机把教宗的拥抱带给乌克兰流离失所
2017-07-16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东方教会部部长桑德里(LeonardoSandri)枢机目前正在乌克兰进行访问,并在该国东部探访了流离失所,把教宗的降福带给他们。

石家庄:国内神父教友为单国玺枢机举祭祈祷
2012-08-30

信德网(石家庄)电讯台湾单国玺枢机主教安息主怀后,国内神长教友通过教会网站获知了相关消息,但也有不少人因对身处台湾的单枢机不熟悉或上网不便而对单枢机去世的消息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