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江西:抚州堂区开展家风活动
2020-07-22

信德网讯今年是江西教区“家风”,为了更好宣传此项活动,了解堂区教友信仰生活,新任抚州本堂张胜义神父、副本堂薛勇兵神父,上顿渡本堂商彤辉神父,组织教友们前往:上顿渡、云山、唱凯、墩上弥撒点送弥撒,走进教友家中

江西:赣州黄陂天主堂开展家风活动
2021-06-02

信德讯今年是江西教区家风,赣州黄陂天主堂本堂周文神父在神降临瞻礼后开展了家风活动。周神父驱车来到所管辖的各乡村活动点,给当地教友普及家风的意义,讲道、送弥撒,并看望年长的教友。

基督徒的家风
2018-07-11

家风是构成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有什么样的家风,往往就有什么样的做人做事态度、为人处世伦理。对于不少人来说,家风甚至影响和决定了他的一生。

江西:九江天主堂响应教区家风年号召开展尊老爱幼活动
2020-01-21

信德网讯江西教区九江天主堂积极响应教区2020家风号召,于1月19-20日开展了尊老爱幼活动。19日弥撒结束后,九江天主堂本堂庞瑞神父带领教友前往养老院看望慰问老年教友。

家风
2018-09-26

家风的重要性——那环绕父母心灵的气氛,也弥漫于整个家庭之中,而且影响到家庭中的每一部分。家庭之中的风气,大部分是由父母所造成的,父母之间若有不和,子女也必感染同样的习气。

基督徒该有乐善好施的家风
2014-07-01

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家风。当我有了基督信仰之后,就更加理解了父亲的这种做法。所有的人都是天主的儿女,应该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尤其是对于弱者,他们本身就很困苦,为什么不能够在这个时候给予他们温暖呢?

生命的治愈与
2024-02-09

当一个人的“灵魂生病”时,只有灵魂的“创造者”和祂的使者才能治愈并。降生成人的天主子耶稣基督和祂特选的门徒们,通过事的方法,特别是告解(修和)事,治愈受伤的灵魂,人的生命。

世界从自我开始
2013-02-19

既然旭日照常东升,地球依然在不停运转,在这除旧更新迎新春之际,让我们好好地反思一下我们自己,我们该如何回应慈母教会提出的信德

耶稣圣心节——司铎
2023-05-17

这种敬礼的推广归功于当代的一些圣人圣女,如安瑟尔莫、圣伯纳、大雅各伯、文都拉等。十六世纪时耶稣会士也热心推广此敬礼,如玻尔日亚、伯铎加你修等。十七世纪时方济沙雷也是此敬礼的热诚传播者。

耶稣圣心瞻礼谈司铎的
2007-06-15

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95年制定每年的这个瞻礼为司铎日,要求整个教会的信友,不论是司铎或平信徒,都要在这天更特别为神职人员的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