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方济各联大视频致词:重振活泼的多边主义,促进妇幼等弱势群体权益
2020-09-26

在新冠疫情的危机下,教宗呼吁众人重振多边主义,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采取具体行动,援助移民和难民,促进儿童与妇女的权益。

尤尔科维奇总主教在贸发会议:疫情后要振兴多边主义
2021-02-24

圣座对上述的目标表示认同,同时也重申在多边主义面对艰难挑战的此刻加强各国合作的重要性。

帕罗林枢机:Cop26应肯定多边主义和行动的核心地位
2021-11-03

「圣座祝愿联合国第26届气候变化大会确实能再次肯定多边主义和行动的核心地位」,并能借由「所谓的非国家行为体」作出贡献。

斯帕达罗神父:教宗方济各指出多边外交的道路
2019-01-10

斯帕达罗神父(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今年1月7日向驻圣座外交使团发表讲话,强烈呼吁国际社会以多边方式面对问题,意即各国应恢复合作,共同面对全球性的挑战。

教宗接见联合国秘书长谈论“多边主义的信心”与加强“文化对话”
2007-04-20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4月18日来梵蒂冈拜访教宗本笃十六世,两人以“对多边主义的信心”和加强“文化间的对话”为中心谈话。

圣座国务院首位女性副秘书长:迪乔凡尼女士负责多边关系事务
2020-01-16

迪乔凡尼女士(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任命了迪乔凡尼(FrancescaDiGiovanni)女士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新任副秘书长,负责多边关系事务。

教宗:教会不说先知话时,教权主义将占上风
2013-12-17

他在弥撒讲道时强调:教会不说先知话、没有天主的生命时,教权主义就会占上风。  教宗就当天的读经讲解说,先知聆听天主的话语,知道观察时机和预设未来。在先知内有这样的三个时刻:过去,现在和未来。  

“福音派基要主义”和“基要主义大公运动”与天主教会的训导背道而驰
2017-07-22

《公教文明》的文章正确指出了这个现象,称之为‘福音派基要主义’。不过,这种极有趣的现象也引起一些问题,我们应当对此作出分析。

教宗:再次谴责反犹太主义,指出今天有许多基督信徒遭受迫害
2013-10-25

他再次谴责反犹太主义,指出今天全球有很多基督信徒正遭受迫害。  教宗提到这是在本笃十六世时期所确定的会晤,所以借此机会向他的前任表达爱戴之情,并为他祈祷。

告别控制和完美主义
2016-07-25

我们被天主无条件接纳的爱吸引、被恩典的气息吸引,但信主之后很快又把完美主义不由自主地带进信仰,努力通过行为来证明自己在属灵上也是精英,重新开始追求属灵的完美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