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视频讯息:小者是教会的宝藏
2019-11-16

在此机会上,教宗方济各于11月15日向他们发表视频讯息,并向世界上所有的小者表达他的关爱。教宗首先在视频中说,“弟兄姐妹们,你们知道天主爱你们,天主特别聆听你们的祈祷”。

罗马:圣诞节时期教宗特别关注贫穷小者
2011-01-10

教会祈祷,聆听圣言,并在举行与天主相会的弥撒圣祭,它生活在爱的工作中,在这爱内,小者和在人性和社会性方面可能被遗忘的人占了优势。

教宗公开接见:落实辅助原则和聆听小者,方能走出危机
2020-09-24

它们多聆听有权势的人,而非小者。「这不是人性之路,不是耶稣教导我们的道路,没有落实辅助原则。如此一来,人们无法在自己的救赎上扮演主要角色」。

教宗方济各:我们要倾听小者要求伸张正义的呼声
2019-02-22

教宗方济各2月21日上午以这句话为在教会内保护儿童会议揭开了序幕,要求在场来自全世界的宗主教、枢机、总主教、主教和修会长上聆听圣神的声音,以便理解小者要求伸张正义的呼声。

教宗三钟经:天主站在小者一边,祂细察我们行爱德的动机
2018-11-13

天主站在小者一边,我们给予上主和兄弟姐妹的不是我们的某些物品,而是我们自己,并且以谦卑和慷慨的态度奉献。教宗方济各11月11日在三钟经祈祷中如此勉励道。

善度炼灵月,救助炼灵,也效法玛尔定照顾隐藏在小者身上的主!
2022-11-10

当我们大多数人热衷于通过虔诚祈祷、献祭、大赦及克苦来帮助炼灵时,教宗方济各在今年11月2日的追思已亡节的礼仪上结合这篇读经指出,让人“惊讶”的是“至高者似乎临在于最弱小者身上。

教宗哀悼萨索利议长:促进公益和关怀小者的人
2022-01-13

这个观点尤其表现在“对最弱小者的关怀”。教宗最后写道,他与意大利和欧洲联盟共同分担因痛失萨索利议长而感到的哀伤,且必为亡者祈祷,呼求上主安慰因萨索利议长去世而哭泣的人。(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主持世界穷人日弥撒:不要对小者的哀嚎充耳不闻
2022-11-15

教宗表明,值此世界穷人日,耶稣的话语振聋发聩,要求我们不再对最弱小者的痛苦哀嚎充耳不闻。世界穷人日于2016年慈悲禧年期间由教宗方济各亲自钦定。

教宗接见警察协会:你们要守护小者,好能改变社会
2018-09-30

教宗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他们捍卫小者。教宗指出,小者最容易受到伤害,因为他们缺乏保护自己和供养自己的资源。在一切不公正面前,穷人首当其冲。

教宗主持基督徒合一祈祷周晚祷:最弱小者带来极重要的救恩讯息
2020-01-26

教宗在礼仪讲道中阐明三大要点:一、小者能为众人的益处带来宝贵讯息;二、天主的首要心愿是拯救众人;三、本届祈祷周的主题「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