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清洁消毒与文化财产:梵蒂冈认同的若干建议
2020-05-23

出于这一目的,圣座文化委员会分享了在新冠疫情紧急危难下有关管理、清洁及消毒文化财产的若干建议。这份文件旨在提供「非常简单而又十分必要的指示,以免我们圣堂内珍贵无比又极其脆弱的物品受到不可复原的损害」。

张明锋:中国宗教财产退还问题的难与不难
2015-10-17

一、宗教财产问题的重要性宗教财产是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宗教活动的物质基础,也是广大信众宗教信仰自由得以实现的保障。

阿根廷:可容纳一万名观众的月亮公园成为教会财产
2013-09-18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可容纳一万名观众的月亮公园成为教会财产。这里曾经写下了阿根廷的政治、文化、体育历史上的显赫篇章。

方丈遇害留数百万财产 家属与寺庙打官司争夺
2012-07-11

佛教管理委员会认为出家人没有个人财产家属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一位方丈大师非正常死亡,留下数百万财产。这些钱是其个人财产,还是属于其生前所在寺庙?其家属有权利继承吗?

罗马: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指出,以透明方式管理教会财产,使之为教会使命服务
2012-12-19

他说,梵蒂冈机构负责管理的财产是为教会的普世传教使命服务,今天这些机构更需要在管理工作上越来越清晰和透明。  

罗马:宗座财产管理局前主席老楞佐‧安东内提枢机逝世,教宗方济各哀悼
2013-04-11

  宗座财产管理局前主席老楞佐‧安东内提枢机主教,4月10日早晨在意大利西北部的诺瓦拉省安息主怀,享寿90岁。教宗方济各为他的逝世表示哀悼。

梵蒂冈:隆巴尔迪神父:宗座财产管理局并未受到调查
2015-11-12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11月11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梵蒂冈司法当局对泄露机密文件案开启调查工作,而有些新闻社和刊物几天前则以偏袒和不确切的方式报道了上述文件的内容,并臆测宗座财产管理局

教宗手谕:圣座财产具有普世用途
2023-02-27

梵蒂冈宗座大楼(VaticanMedia)圣座的财产,包括不动产及动产,都具有“普世用途”;取得这些财产或者登记在其名下的机构和实体,只是“受托者”,而非“私产的拥有者”。

教宗任命宗座财产管理局新秘书长
2020-06-17

宗座财产管理局(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6月15日任命58岁的加斯佩里尼(FabioGasperini)博士为宗座财产管理局(APSA)新秘书长。

圣座财产管理局2022年财务报表:透明度是为教会使命服务
2023-08-14

圣伯多禄大殿在2022年度,圣座财产管理局为满足罗马圣座的需求,作出的贡献为3227万欧元。圣座财产管理局8月10日公布的年度财务报表提出了这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