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毒品贩运及吸食现象加剧
2020-06-28

“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意大利宣传海报(梵蒂冈新闻网)“健康为正义,正义为健康”是2020年“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的主题。

毒品与成瘾」国际研讨会本周四将在梵蒂冈举行
2018-11-27

圣座新闻室介绍反毒国际研讨会毒品贩运的灾害助长暴力,散播痛苦与死亡的种子,因此社会要作出勇敢举动。

从晚清和民国时代看中国天主教坚决反对毒品的态度
2010-03-12

近代以来,鸦片(毒品)问题一直是中国社会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以英国为主的西方国家从19世纪30年代以来,为了扭转其对华贸易的不利局面,开始向中国大量走私鸦片。

巴西主教反对该国毒品除罪化草案
2020-08-29

销毁收缴的毒品(ANSA)(梵蒂冈新闻网)近日,针对巴西政府提出使用麻醉品除罪化的法律草案,巴西主教团通过其官方网站重申对该法律草案的反对立场。

圣座驻联合国观察员:毒品合法化并不能解决毒品问题
2016-04-23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BernarditoAuza)总主教4月21日在纽约召开的联大毒品问题特别会议上表示:家庭在打击毒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毒品合法化并不能解决毒品问题。

切尔尼枢机: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人口贩运情形加剧
2020-08-01

教宗方济各在7月30日的“世界打击贩运人口行为日”发表推文表示,人口贩运仍是当代人类身体的一大创伤。他提醒世人关注因贩运人口、卖淫和贩卖器官而遭难的人。

罗马:教宗方济各:向所有毒品说不
2014-06-21

他向在场的人士强调,要向所有毒品说不。不能与毒品协商,不可向毒品退让一步,因为毒品没有任何益处,只会燃烧那些希望享受毒品带来的乐趣的人的头脑和心。教宗反对使用毒品和贩卖毒品,称这种交易是卑鄙的市场。

教宗:对人口贩运闭上双眼和耳朵的人形同共犯
2024-02-10

在2月8日世界打击人口贩运日当天,教宗方济各发表讯息,表明作出打击人口贩运这个「全球悲剧」的决定,永不嫌晚。「假如我们闭上双眼和耳朵,假如我们一直没有作为,我们将形同共犯。」

梵蒂冈:帕罗林枢机:毒品不能战胜毒品,需要努力做预防工作
2015-12-24

他说,毒品不能战胜毒品,需要努力做预防工作。帕罗林枢机强调,教会面对毒品的悲剧时不能保持沉默。他提到教宗方济各去年在多次机会上所说的话:毒品不能战胜毒品毒品是一种邪恶,对这种邪恶不能予以让步或妥协。

教宗为人口贩运受害者祈祷
2019-02-12

教宗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2月10日诵念三钟经后,特别提到2月8日刚举行的第五届打击人口贩运祈祷和反思日。这一天也是黑奴圣女柏姬达的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