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宗座社会科学院主席:重新发现方济各会士开创的民间经济
2020-11-19

扎马尼(梵蒂冈新闻网)宗座社会科学院主席、经济学教授扎马尼(StefanoZamagni)介绍「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称之为「在两千多年教会生活中的一项独特活动」。

政府对民间收养的政策法规及媒体关注
2013-10-24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弃婴相关工作的通知民政部长肯定民间收养弃婴行为民政部长:肯定民间收养爱心但行动要在框架内民政部答记者问:支持社会组织参与收养孤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答记者问

墨西哥民间宗教情愫浓厚,但极需赋予现实意义
2016-02-15

该国有一亿多名天主教徒,占总人口91.9%,民间宗教情愫极为浓厚。当地的开教始於西班牙人发现美洲大陆时期,如今该国天主教会有93个教区和总主教区。

民间力量在儿童福利和保护体系建设中的中坚作用
2013-10-26

民间相对应的几个关键词,民间力量和政府资源相对应,现代实际上跟我们刚才讲的,因为我找不到更合适的古代这个词,实际就是从现在一直往前倒这个时间有一个相对的比较,接下来就是我们讲的一般儿童养育,我们讲的失依儿童和一般儿童养育是不同的

亚洲:民间和宗教团体领导人联合抵制核武
2013-03-10

鉴于北朝鲜的核计划和试射等挑衅行径不断升级,世界宗教和民间社会领导人高声呐喊要求制止核试验、警告核武器对人类造成的影响。

雅安:与民间力量合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芦山公益同行”计划
2013-05-05

信德网讯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芦山赈灾过程中启动公益同行计划,通过向民间机构提供资金和分享资源,来支持民间机构开展具体的救援项目。  

泰国:宗教对话旨在为民间社会服务
2010-07-15

7月12日,圣座促进宗教对话委员会在泰国首都曼谷郊外的桑扶兰牧灵中心召开会议,着重探讨宗教对话服务于民间社会,成为在社会各个领域中铲除冲突、促进修和的工具。会期一周,将于7月18日闭幕。

教宗方济各:民间运动乃社会转型的力量
2019-08-21

新书《民间运动的涌现:我们时代的新事物》封面(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为一本新书撰写序言,书名为《民间运动的涌现:我们时代的新事物》(L'irruzionedeimovimentipopolari

托索主教:需要正确了解“包容性的经济”倡议
2014-07-18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在圣座国务院的协助下,7月11和12日两天在梵蒂冈举行国际研讨会,对教宗方济各在《福音的喜乐》通谕中提倡越来越有包容性的经济的思想各抒己见。

帕罗林枢机:民间宗教情愫需要得到净化
2020-09-11

帕罗林枢机在朝圣地会见记者时提到,“民间宗教情愫是个巨大的宝藏”,但需要“加以净化,消除不属于民间宗教情愫的因素,特别是那些黑社会和犯罪活动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