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特稿:从角度看婚姻、独身与修道生活
2020-04-29

如果我们假设在天主的国度里,它们是以相同的神学为基础,只是在实际生活中有不同的行为表现,那么,我们可以说,这两种生活实际上是立足于同一种。首先我们来看婚姻生活。

拣豆子的
2016-09-13

我体会到,不是活得像其他人,而是活出天主给自己的生命。我非常高兴分享和主耶稣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今天,在准备做饭挑选豆子时,主耶稣似乎通过我看到的豆子跟我说话了。当然,这也是主给我的灵性感动。

基督信徒的
2007-04-18

20世纪,基督徒出现了现代化的发展,耶稣会的古生物学家德日进神父提出:通过这世界万物的爱和敬畏态度而与天主相遇。范特勒主张,追求真理既不能脱离对爱的寻求,因为两者的主体都是天主。

河北:张家口宣化天主堂举办教友培训
2017-02-10

信德网讯新春伊始,河北张家口宣化天主堂在本堂王治海神父的支持下,举办了第3次教友学习班。从2月6日至9日,为期4天,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到傍晚5点圣体降福结束。

礼仪与
2011-11-18

陕西院礼仪教授罗晓平神父  内容提要:本文主要论述礼仪是生活的泉源。每位信友要想在上提高自己,要积极主动有意识地参与礼仪。

之路
2005-04-27

省察是德进步的前提,这也就是为什么每个院每月都有月省,每学期开始都要避静。再说办告解,当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就应去告解。热心的告解对度奉献生活的人来说是必要的。

巴基斯坦教会注重家庭
2004-10-22

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最近在一个要理教员进修课程中指出,今天巴基斯坦要理教员的最重要职务,是使信友明白家庭层面的重要,以及教友以经济支持堂区的重要。这项要理教员进修课程的主题是:堂区家庭的牧工作。

新悟
2018-09-14

,就是不断练习摆脱俗世的牵引诱惑,而在享用主赐美好万物的过程,却不让心灵停留或静止在眼前所能看见的物质层面上。

教会礼仪与
2011-11-18

中南院礼仪教授白红卫神父序言一.本地化与礼仪本地化  1.本地化问题的产生  2.本地化的概念及历史演变  3.新时期教会牧工作的本地化需要及使命  4.本地化实践中的成果与问题,挑战与机遇  5.

伯塞国际大公会议:东正教分辨
2018-08-19

东正教与天主教将对教宗方济各极其重视的主题,即分辨彼此交流看法。这将是9月初在伯塞隐院举行的第26届国际大公会议探索的核心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