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方济各:用心观察,用手治愈人和社会的创伤
2020-09-27

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拥有一颗懂得如何‘观察’社会的创伤和积极仁爱创造性的双手。看的心、做的手,是两个最重要的基本要数,如此这样,仁爱慈善行动才能始终富有成果。”

用心祈祷
2011-10-08

曾有教友询问:独自祈祷或集体祈祷,在家祈祷或在圣堂祈祷,用新的经文祈祷和用老的经文祈祷,以及歌唱祈祷与个人默祷,究竟哪一种更好?思索之后答复:只要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无

用心画十字
2008-11-27

此短文是一面镜子,照出我的罪过,过去不要说用心画十字,而是不敢画十字,怕羞画十字,生怕被别人看到,受讥笑,被讽刺,曾记得,我走在路上,偷偷地画了一个十字,准备念几遍经,正巧被迎面走来的一位“老兄”看到。

信仰之路要用“心”去走
2012-10-15

一是陌生路,二是不用心,而且有时并没有发现自己走错路。我的走错路就是因为不用心,由于说话而忽略了路线,因此,再熟的路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再熟的路也会走错。

用心沟通 关爱老人
2005-07-18

本报讯6月25日,宁夏银川市天主堂与银川市兴庆区敬老院举办了一场“用心沟通,关爱老人”的联谊活动。这个敬老院住着近200名老弱病残,近三分之一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年龄最大的105岁。

用心划十字圣号
2003-08-14

在一些堂口笔者所见,不少教友划十字圣号即不用心也不够规范,有的用食指点划十字圣号;有的用手划在额上,在胸前点了三下;有的手不沾身,在额胸肩前比划十字圣号;更有的手在额上、胸前手一划啦就完了事。

用心过好圣周
2011-05-30

我们该如何用心、认真度今年的圣周呢?

在教会内,用心守斋
2017-04-07

由此,笔者想到我们守斋不仅要用心,更要聆听教会的相关训导,善用这得神恩的方法。

山西:用心传递 让爱延续 —长治教区主教府执行“爱德日”奉献
2019-02-08

今天是2月份首主日,也是我们教区爱德日,上午9点,由丁主教主祭,高神父、马神父共祭在主教府举行了感恩弥撒,弥撒中主教、神父们依然带头将每月生活费的四分之一捐献出来,教友

教宗方济各接见天体物理学家:透过信仰的目光观察宇宙
2018-06-15

教宗方济各6月14日在接见梵蒂冈天文台天体物理学暑期学校的学员时,勉励他们以信仰与科学的双重目光来观察宇宙。教宗说:作为科学家和信徒,开始承认有很多是我们所不知的总是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