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墨西哥:病患传教士联盟大会“满怀着信德在共融内参与传教”
2012-09-07

  九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墨西哥全国病患传教联盟将在坦皮科教区召开第十六届全体大会。据悉,大会旨在通过与临在于病患、老人和弱者身上的基督相遇展示信仰。  大会口号是满怀着信德在共融内参与传教。

教宗方济各:病患若感到被爱,安乐死的消极阴霾将一扫而空
2018-10-02

病患有信心能痊愈,以及医护人员将病患视为受苦的弟兄姊妹。这是教宗方济各10月1日接见第四届医疗管理伦理研讨会70名与会者时,阐述的两大重点。病患倘若感到被爱,「安乐死的消极阴霾」便会一扫而空。

比利时主教坚决反对为精神病患施行安乐死
2017-05-24

(梵蒂冈电台讯)比利时主教们强调,面对非末期的精神病患,必须以关怀和姑息疗法舒缓他们的病痛,绝不能遗弃他们。尽管安乐死在比利时是合法的,其对象包括精神病患,但天主教会仍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安乐死。

教宗接见公教医生:治愈也包括亲近病患
2019-06-23

教宗降福公教医生的听诊器(梵蒂冈新闻网)「耶稣怀著怜悯之心亲近病患,借此展现出我们的天父对祂最急需的儿女的无限慈爱。」

加尔各答世界病患日:活出共融精神
2019-02-12

第27届世界病人日(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代表团2月11日在印度加尔各答出席了在当地举行的第27届世界病患日活动,带去教宗方济各的讯息。

意大利病患的朝圣活动将重新启动
2021-05-19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在完全遵守预防新冠疫情的措施下将再次重启朝圣活动。

罗马:教宗关怀埃博拉病患,为康复的意大利医生感到欣喜
2015-01-04

意大利医生普尔维伦蒂(梵蒂冈电台讯)在塞拉利昂照顾埃博拉病患却不幸染病的意大利医生普尔维伦蒂(FabrizioPulvirenti)已经康复。

教宗公开接见:教会是照顾病患的移动医院
2019-08-29

初期教会被描述成一个「照料弱小病患的移动医院」。关于这点,教宗说:「对教会、对司铎的心肠和对所有信友来说,病患享有特殊地位。他们不该遭到丢弃,相反地却要治疗他们、照顾他们:他们是基督徒关切的对象。」

教宗将接见亨廷顿症病患,帮助他们摆脱不见天日的困境
2017-05-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5月18日在梵蒂冈接见来自世界各地的亨廷顿症(Huntington’sDisease)病患及其家属和医护人员。

教宗致函意大利运送病患至朝圣地联合会:愿你们的服务擦乾每一滴泪水
2016-05-08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运送病患至露德及国际朝圣地全国联合会(Unitalsi)今年5月8日庆祝该联合会首次前往洛雷托圣母朝圣地朝圣的80周年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