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香港:天主教研究中心会议 探讨礼仪空间与建筑
2018-08-15

香港中文大学天主教研究中心於七月廿六和廿七日举办礼仪空间与建筑研讨会,邀请多个基督宗派的讲者演讲。两天的研讨会约有一百五十多位来自不同基督宗派的参加者。

皮尤研究中心:关于全世界基督徒规模与分布的报告1
2012-02-23

1910年基督徒地区分布2010年基督徒地区分布1910年的数据来自皮尤论坛对于全球基督徒研究中心数据的分析;由于四舍五入,百分比总和可能不会恰好等于百分之百。

公教报:天主教研究中心讲座带出百年香港教会史
2019-05-11

中文大学天主教研究中心四月廿七日在中大校园举办讲座,讲者透过本地教会百年发展脉络,以及不同人物的口述历史,指出天主教会在香港发展的过程中,致力推动本地化并贡献社会。

清华大学师生参访南怀仁研究中心及修道院等
2023-10-16

如今,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南怀仁研究中心正坐落在鲁汶大学城中,中心师生专注于神学和汉学的研究,并致力于从人文学术和宗教交流角度,促进中比之间的相互理解。10月10日上午,支队师生来到南怀仁研究中心参访。

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赴南京市天主教调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
2021-10-26

10月19日,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雷丽华一行来到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及石鼓路天主堂调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南京市民宗局副局长王键、一级调研员王蕾,秦淮区民宗局局长李军陪同调研。

天主教研究中心在香港成立
2005-11-17

香港中文大学新近成立“天主教研究中心”,有学者期望,研究中心能够视宗教为一门学科,以科学精神去治学。

北京: 台北南怀仁研究中心以及鲁汶中国书院的活动
2018-06-12

这项合作包括两个层面: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南怀仁研究中心学术性的合作;在鲁汶仁义书苑的牧灵领域的合作。这两个项目每年都在发展。在会谈中他们探讨了在未来几年加强合作的方法。

香港教区捐助香港中文大学创立天主教研究中心
2005-09-16

天主教香港教区与香港中文大学达成协议,设立研究中心开展持续的天主教研究。按该协议,香港教区将捐赠700万港元给中文大学,在该校成立“天主教研究中心”。筹备工作预定九月展开。

罗马:帕罗林枢机出席罗马耶稣圣婴医院新研究中心落成典礼
2014-10-22

罗马耶稣圣婴医院城外圣保禄分院(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10月21日上午前往罗马耶稣圣婴医院的城外圣保禄分院,出席新研究中心的落成典礼。

香港:中文大学天主教研究中心 举办二十世纪历史研究计划
2019-04-05

中文大学天主教研究中心三月廿三日于校园举行二十世纪香港天主教会历史研究系列首场公开讲座,主题为「香港天主教的传教历史」,讲者指宗座外方传教会神父建设初期香港教会,并一直关心民生所需与困苦,在堂区陪伴信徒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