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为什么说天主教在福建的传播在中国传教史上有着重要作用?
2009-10-22

两次鸦片战争之间,清政府对西方传教士的活动范围具有严格的限制,只允许他们在五个通商口岸(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其中厦门、福州都是福建的)中的一定范围内存在,其活动基本上被限制在外国侨民居住的范围之内

福建:泉州天主教堂为老年人庆祝重阳节
2013-10-15

信德网讯在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季节,10月13日福建泉州的神父教友为堂区的老年人庆祝了九九重阳节——老人们自己的节日。

福建:武平天主教会圣诞佳节呈现新气象
2012-12-26

信德网讯12月25日,福建龙岩市武平县武平天主教友度过了二十年来最隆重的一次圣诞佳节。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圣诞节,教会拥有了自己的音响设备,并在两排长凳上系上了婚庆纱花,在大门前结起了一个节日拱门。

福建:泉州市天主教堂举办迎奥运祈祷
2008-04-29

本网讯4月27日,为响应泉州市天主教会号召为北京奥运会祈福的倡议,福建泉州市天主堂在主日弥撒中开启了“迎奥运百日祈祷”序幕,祈祷祈福礼由林勇泉神父主持,二百多位教友参礼。

福建:四川雅安的宗教界人士代表团到访泉州天主教堂
2017-11-16

信德网讯11月15日,福建泉州天主教堂接待了来自四川雅安的宗教界人士代表团,该团共有14人,由雅安市委统战部齐明康副部长带队,成员分别来自雅安市佛教界和天主教界代表人士。

天津:西开总堂教友赴福建朝圣提升信仰
2012-03-19

信德网讯应广大教友的要求,天津西开总堂于3月9-15日组织教友60人,由李建平神父带领到福建泉州、厦门、永定、漳州、玫瑰山庄、福州等地朝圣,通过朝圣教友们丰富了信仰生活,建立了彼此间的信仰沟通,开阔了视野

福建:莆田平海天主堂教友平安夜中“报佳音”
2009-01-04

信德网讯12月25日,福建莆田平海天主堂在本堂神父的组织下,成立了一个由20余位中青年为主的“报佳音”小组,平安夜小组成员统一在圣堂集合接受本堂神父的祈祷与祝福,然后派遣他们出去将基督即将诞生的喜讯报告给他人

福建:泉州天主堂接待来自上海金山的朝圣团
2018-01-24

信德网讯1月23日,福建泉州天主教堂接待了来自上海金山区由赵奉献神父带领的31人朝圣团。客人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素有历史宗教博物馆的福建泉州参观、交流和朝圣。

福建宁德:塔山天主堂为灾区捐款8000余元
2008-05-29

在知悉地震发生后,福建宁德塔山天主堂的教友们都自发地捐款、捐物,堂区也特别印制了地震灾情板报,号召、鼓励教友一方面要热心祈祷:愿天主降福那些流离失所、妻离子散的灾民都走出灾难的阴影,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在京部分宗教界人士参观 “福建宗教界与海外华侨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
2021-12-01

近日,正在北京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展出的“福建宗教界与海外华侨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先后迎来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驻会工作人员、天主教北京教区神哲学院师生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第16期宗教界人士研修班等200多位参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