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托马西总主教:帮助移民安居乐业,公平分配移民数量
2015-06-17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常任观察员托马西总主教6月15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移民问题的会议上,提出具体建议来应对移民现象,要求媒体呈现新移民的正面形象。

教宗世界移民日呼吁各国早日批准国际移民条例,维护移民家庭权益
2007-01-14

元月十四日,是世界移民日。过去的移民以男性为主,今日则完全改观,目前全球两亿移民中,有百分之四十九是女性。每位女性离乡背井,意味着子女和家庭的不稳定。而子女与家庭的不稳定意味着社会问题的不断产生。

国际移民日:教宗勉励人人向移民敞开心门,予以接纳
2018-12-19

在国际移民日之际,教宗透过这条推文邀请全世界接纳那些因饥饿、战争、恐怖主义或因气候变化引起的自然灾害而逃离家园的人。

移民特稿:中国教会回应移民问题
2013-01-13

教宗本笃十六在第98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的文告中强调,教会要重视在流动人口中的移民福传,因为“今天的移民现象是天赐的在当今世界中宣讲福音的良机。”

玻利维亚:9月9日移民日强调“移民与新福传”主题
2012-09-08

9月9日主日,南美洲玻利维亚天主教会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全国移民与难民日活动,主题为移民与新福传。

美国:全国移民周活动:我们是同一个大家庭
2015-01-06

华盛顿(信仰通讯社)—一月四日至十日,美国主教团宣布为全国移民周。旨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认识移民的艰难困境。

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年幼、脆弱和无声的移民
2016-10-14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10月13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撰写的第103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文告,主题为:年幼、脆弱和无声的移民

第103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关怀脆弱、无声的移民儿童
2017-01-13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将於元月15日主日庆祝第103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本届主题为「年幼、脆弱和无声的移民」。

教会与在不正义处境中的移民同在
2007-10-06

  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秘书长马尔凯托总主教在一个讨论全球化与宗教的会议中发言说,天主教会通过自己的关怀性机构来接待移民,维护人权被践踏的移民的权利,并促进大公和宗教间的对话。

秘鲁:移民周中加强传教活动
2012-06-06

  六月一日至七日,是秘鲁主教团社会牧灵委员会指定的移民移民家庭周。在此期间,地方教会在教区、堂区范围内组织了各种相关宗教文化活动,帮助和鼓励大家共同反思移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