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聆听秋雨
2007-10-19

时逢双节,连绵不断的秋雨持续了一周,让我有机会静静地坐下来,用一种平常的心境,聆听秋雨。

聆听,也是一种关爱
2011-02-15

反之,如果没有人愿意聆听苦恼人的倾诉,或是敷衍地打发人家,那无疑是将他们推向更不愉快的地步,甚至由此成为折翅的雄鹰,一蹶不振,从此沉沦下去。其实,默默地聆听别人倾诉,不只是一种同情和理解。

隆巴迪神父:聆听有助于恢复信赖,治好创伤
2014-07-09

他们尤其感到圣父十分留意,十分乐意地聆听他们。教宗以此表明,聆听有助于了解,也能为他们准备道路,恢复信赖,治好创伤。聆听是走上医治创伤旅程的一个必要过程。

教宗:聆听天主圣言,并把它付诸实践
2014-09-24

耶稣解释说:‘那些聆听天主圣言,把圣言实践出来的人是我的真亲属’。聆听圣言,并将之付诸实践是跟随耶稣的两个条件,这也是基督信徒的生活。仅此而已,非常简单。

聆听
2008-03-13

我坐在那里,伤痛欲绝。有一个传教士来跟我谈天主的用意,以及这些事发生的原因和死后的盼望。他不停地说,我知道他说的话都对。但我毫不感动,只希望他快点走开,他终于走了。又

教宗:聆听耶稣圣言才能抵制诱惑
2014-02-1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8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弥撒圣祭时强调:唯有聆听耶稣圣言才能抵制诱惑。尽管我们软弱,基督始终给予我们信心,给我们开启一个超越我们的限度的广阔视野。  

教宗方济各:谁从事传播,就应重新学习聆听
2021-10-01

新闻发布会上的记者第56届世界社会传播日将于2022年举行,圣座新闻室9月29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为此发表文告的主题:“你们要聆听!”

罗马:教宗公开接见:主教不可独断专行,而该聆听
2014-11-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2日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公开接见活动,成千上万的信友冒着阴雨前来聆听教宗的教导。教宗的要理讲授继续以教会为主题,这一次他谈了主教的为人。

聆听教宗的话,给予我们力量和光明
2022-02-07

蒙达多里在接见活动结束后表示,“聆听教宗向弱小者的工作所说的话语,给了我们所有人新的力量和新的光明。这是对从脆弱中衍生具体标记、从痛苦中流出希望的一个肯定。圣体是滋养所有人,不仅是信徒的食粮”。

教宗清晨弥撒:我们若不聆听天主,就会成为无信仰的天主教徒
2017-03-24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2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主持清晨弥撒时表示,我们要聆听天主圣言以避免心硬的危险。当我们远离天主,对祂的话语充耳不闻时,我们就会成为不忠的天主教徒,甚至成为无信仰的天主教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