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格拉斯顿堡的圣荆棘
2010-12-31

殊不知,有一种更加迷人且适合这个节日的植物,那就是格拉斯顿堡的荆棘(格拉斯顿堡位于英格兰西南)。可能见过它的人,会觉得跟家具匹配起来,并没有冬青叶看起来那么和谐。

烧不尽的荆棘VS煮不干的排骨汤
2008-07-26

一想到被压迫的以色列子民,那召叫梅瑟的燃烧荆棘的图像立即涌现,我突然想起在家里用大火烧着的那锅排骨汤还在炉子上,因坐在第一排不好意思立即起身,心里呼求上主照料我那锅汤,不要波及我的房子。

荆棘中绽放福传花
2020-08-20

很多信仰的经历告诉我们:往往泪水的背后是永恒的璀璨。今年72岁的霍子平在福传中面对突如其来的伤害时实践了基督的教导,不仅没有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反而从心里觉得配为基督受

教宗三钟经:撒种者耶稣对我们的心灵进行一种“精神透视”
2017-07-18

另一种地是荆棘地,长满了阻碍好苗生长的荆棘。耶稣说,荆棘代表了现世的忧虑和财富的诱惑。荆棘是与天主相抵触的恶习,窒息了天主的临在。

菲律宾:新枢机将任命比作“荆棘的冠冕”
2014-03-15

  当教宗宣布擢升奥兰多·克韦多(OrlandoQuevedo)为枢机的一刻,正是菲律宾的晚饭时间。事实上,最先向这位将信将疑的哥打巴托总主教透露这个消息的,是马尼拉总教区的类思&middo

圣筵
2008-03-21

爱,如根般扩散拥抱骷髅山荆棘城摇晃的路山羊和右盗。爱与恨碰撞烧焦死亡圣母十四种哀恸,像林雾从晶莹的太阳石中上升,搂住圣子涌流的伤。而被发烫的嘶喊犁开的路,在脚盲必经的十字路口等候最后的墓穴。

撒种
2010-04-20

他撒种的时候,有的落在路旁,飞鸟来把它吃了;有的落在石头地里,那里没有多少土壤,即刻发了芽,因为所有的土壤不深,太阳一出来,被晒焦了;又因为没有根,就干枯了;有的落在荆棘中,荆棘长起来,把它窒息了,就没有结实

教宗与圣座神长四旬期避静:聆听天主是个先知性的经验
2020-03-01

基督像(梵蒂冈新闻网)「荆棘丛中的火焰──在《出谷纪》、《玛窦福音》和《圣咏》祈祷的光照下天主与人的相遇」。

什么会妨碍我们接近天主?
2018-08-31

有一天他到了旷野的地方,突然看见着了火的荆棘,而荆棘却没有被烧毁,于是好奇地过去,要看看发生了什么神奇的事?

种在心田里的种子
2012-08-13

撒在石头地,荆棘当中的种子。有的种子落在石头地里,反省我们自己,我们的心是坚硬的还是仁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