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爱的语言
2013-03-06

读到一本书,书名叫做《五种爱的语言》。作者开篇讲的一个观点就是:每一个人爱的语言都不同,你要明白你的配偶主要之爱的语言(Primarylovelanguage)。

蜜蜂的语言
2018-05-22

蜜蜂也是有语言的,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原来蜜蜂是外出回巢后以不同形式的舞蹈作为语言来传递信息的。它的舞蹈能表达所发现蜜粉源的量、质、距离以及方向等。

语言的角度看教会本地化
2011-11-18

那么福音的有效传播首先要借助语言这个人类最基本的交际工具。在此,我仅以语言的角度进行中国福传本地化的探讨。首先,我们先了解语言是什么以及它的用途,这样以便我们更清晰的理解我们要探讨的问题。

教廷语言专家指拉丁文有助重展福传
2012-10-13

为何不干脆以廿一世纪的国际语言英文,取代这个古老语言?  加拉格尔蒙席回应说,要是这样做,我们便会「把自己跟从前的一切断绝」。

教宗:圣母的静默是最有表达力的语言
2021-03-23

“可是,她的静默也是一种语言,是交给我们的一种最有表达力的语言。诺克圣母朝圣地的讯息是,静默对我们的信仰具有极大价值”。

南美 玻利维亚:语言学习完善传教教育培训的组成部分
2015-05-03

(科恰班巴讯)—在玻利维亚第三大城市科恰班巴总主教区传教的玛利诺传教会启动了传教语言和文化培训课程,特别是西班牙语以及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地常用的原住民方言。

土著语言国际年:教宗方济各为原住民发声
2019-01-04

教宗方济各探访原住民(梵蒂冈新闻网)联合国宣布2019年为土著语言国际年,因为语言对于人权保护、和平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能确保文化多样性和文化对话。

耶稣真实而简朴的语言—— 有助于我们分辨某些诱惑性言论
2020-07-21

这种语言不是那种当时法学士所用的复杂语言,艰涩难懂并拒人以千里之外。耶稣正是用这种语言讲述天国的奥秘,而不是复杂的神学”1。

美洲原住民将用最古老语言写成的《天主经》献给教宗
2023-08-25

其中的一幅是用美洲最古老的语言之一“帕诺”(pano)语写成,另一幅则用葡萄牙语写成。

圣伯多禄大殿以新的方式和语言来满足访客的需求
2021-10-01

第一个要素与语言有关,因为我们考虑到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场所,单一语言肯定不行,要想方设法让人们在礼仪活动中获得触动心灵深处的理解。然后,我们也重新思考从感恩祭到祈祷的庆典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