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源于坚固信德
2020-10-23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人所具有的之爱是和信德之根深度成正比:人信德越坚定,越真挚,其之爱也越纯粹、越炽烈、越旺盛;所表现德行为也越慷慨、越豪爽、越异乎寻常而惊世骇俗。

不可轻忽“”财富
2010-11-28

因为人生活层面,总是离不开养生所需之物,必须经常和金钱物质打交道,所以也就倾向于眼前表面的肉体方面的需求,忽视了精神领域价值。

神贫价值
2014-07-22

神贫的人是有福,因为天国是他们。(玛5:3),乃是耶稣在山中圣训讲真福八端时所说第一端真福,所以我们都该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神贫者。

效法耶稣之爱
2009-12-23

除此而外,我们更该坚心定志,切实效法耶稣基督之爱,这才是我们欢庆圣诞最终目的。如果我们只顾外在形式而忽略了最根本实质精神,那么,再隆重再盛大庆贺仪式,也就同那些“商业炒作”没有什么区别。

教宗方济各:圣乐建筑桥梁,让人接近事物
2019-09-29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8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意大利“圣女则济利亚音乐协会”成员,强调应让圣乐成为人与人彼此接近桥梁,并且拆除我们与疏离者之间障碍,因为“唱歌等于双倍祈祷”。

节制
2014-02-20

当我们做某件事背离了天主本来意愿,这就是失调或混乱了。淫欲丑恶存在于婚姻内和婚姻外:对结婚的人而言,是过分地迷恋于快乐;对未婚的人而言,是沉溺于行为和快乐。这种情况就是已经失调或混乱。

耶稣复活历史和意义
2009-04-09

耶稣复活是基督信仰最高真理,这个真理是最早教会团体信仰和生活中心,是教会圣统所传递下来基本信理,是新约圣经所确定信念,是古往今来教会所训导巴斯卦奥迹精髓。

李家教友当选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系第三位天主教特首
2022-05-08

5月8日,李家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信德网讯在8日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中,李家当选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人选。

陈神父过八十寿辰
2004-02-10

本报讯2月2日,是河北保定教区陈焕章神父80寿辰。陈神父说:“我不能给我亲朋好友以及认识我的人每人发一份请柬,也无意请大家来我处吃酒。只望在《信德》一角向大家表示一下我心意。

教宗方济各:人人均有受教育权,教育应向人性和开放
2015-11-22

教宗继续说,符合基督精神教育不仅是要理讲授,这当然是其中一部分;也不仅是劝人改教,况且你们永远不要在学校内劝人改教!符合基督精神教育指的是,让年轻人了解人性价值一切现实,其中一个现实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