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追思已亡
2011-11-03

每年11月2日,普世教会隆重追悼纪念已亡信友及亲友恩人,并定该日为追思已亡节。圣教会早在弥撒和日课经文中多次制定炼灵的祷词。第五世纪始,已有追思已亡者的弥撒。

追思已亡
2014-10-30

第五世纪始,已有追思已亡者的弥撒。可是这11月2日追思已亡节,是998年罗马本笃会院长圣奥地隆发起的,各地教会先后应,普及全球。

江苏南京:教区建成追思
2008-04-08

陆新平主教在祝圣追思台3月22日是圣周六,上午8:00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在无锡市本堂顾家昌神父和张国亮神父的陪同下,前往龙山梢天主教教友集葬墓地,祝圣刚刚在那里新建落成的天主教追思台。

追思三则
2007-11-01

墓前墓前,聚集我的亲人墓前,我发现自己原来有这么多至亲平素脑海里从不曾想念过的叔叔、婶婶、姑妈、姑丈表姐、表妹、堂弟、堂妹还有转眼已经在地上蹒跚着脚步的小侄女,我凝视低矮的墓碑原来,是我墓地里的祖先在追思先亡这日把他的子孙召唤到一起下得山来

追思已亡
2008-11-12

山西太原教区堂口小店今年的追思已亡节别具特色,本堂神父根据当地教友以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不能回家祭拜父母的现状,经教区主教允准,倡议教友们在这天将去世父母的遗像请到教堂里来举行了一次公祭活动。

四川:清明时节,追思亡者
2012-04-06

虽然我们天主教会追思亡者是在11月,但南充教会结合本地习俗,为满足教友及其子女清明扫墓祭奠先辈的需求,在西山本笃院炼灵堂安排追思弥撒。

河北:邯郸教区神职追思教区先辈
2015-11-06

弥撒结束后,随即举行追思礼,孙继根主教、朱喜乐副主教、武赏望执事分别为已亡主教、神父、修女、贞女墓茔洒圣水,表达哀思。

善度“追思已亡”意义深远
2015-11-10

礼仪之争后,教廷虽对祭祖做出了更为本地化的牧灵指引,但就祭祖与尽孝之间关系的解释仍嫌不够清晰,乃至今天,每年追思已亡日及炼灵月,神父们的讲道大多还是停留在末世论层面,较少将教会的追思传统与中国慎终追远的孝道思想加以联系作出神学诠释

河北:衡水教区在追思已亡节为已故亡者扫墓追思
2013-11-03

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衡水教区追思已亡弥撒在景县青草河公墓举行。

南充、晋中、济南三教区追思已亡
2005-11-25

四川南充追思已亡本报讯(何忠林崔锦岚洪家楼堂文宣组)日前,座落于四川南充教区西山本笃院内的南充教区神职人员岩墓区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