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教宗勉励加尔罗会士:天主,尤其在穷人身上寻找祂
2019-09-22

教宗方济各9月21日接见了加尔罗会约100名成员,期勉他们天主,在穷人身上寻找天主,陪伴子民与天主建立友谊,教导子民祈祷、活出信仰并且走灵性的道路。

生活培育新文件:《寻找天主面容的艺术》
2019-11-20

当天正是祈祷者日,届时普世教会将庆祝生活的恩典。

教宗公开接见:祈祷引领我们跟随耶稣走上爱的道路
2021-05-06

教宗5月5日主持公开接见活动(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5日上午主持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在要理讲授中继续讲解“祈祷”的主题,并把主题聚焦于“祈祷”。

教宗:生态与公平唇齿相依,及怜悯必不可少
2020-09-15

真正热爱环境的人具备两种特征,即:「」的能力和「怜悯心」。教宗阐明,「今天我们周遭的大自然不再受人欣赏,而是遭到『吞噬』。看待事物的目光总是快速、抽象又肤浅。病态地消费乃是我们的一大弊病。

祈祷
2008-08-05

一、降福我们的开始主,耶稣基督,有生命的天主之子,万有之真原;祢是人子,众人之弟兄,生命之食粮;祢在我们中间,是我们道路的起点,也是我们道路的终点。所有一切都是由祢的

印度:嘉尔罗修女会以祈祷来庆祝献“圣母奉献日”
2017-11-26

院长说,修女的侍奉是祈祷。教宗方济各永不停止去邀请我们与‘基督’相遇。

教宗公开接见:以和关怀的态度成为生命和地球的守护者
2020-09-17

教宗强调,和关怀这两种态度显示出纠正和重新平衡人类与受造物关系的方式。教宗强调,为了克服疫情大流行,人类必须“彼此照顾和彼此关怀”。

唐氏症修女分享生活的喜乐
2019-07-24

当地总主教普拉托(PierrePlateau)热情地接纳了她们并且提供协助,促使该团体终于在1999年取得生活修会的地位。

教宗方济各:若没有生活,教会会变成什么样呢?
2018-11-23

教宗在信函中写道,若没有生活,教会会变成什么样呢?那些在你们身上找到依靠而能继续前行的教会中的最弱小者,又会变成什么样呢?本次会议在宣读教宗的信函中拉开帷幕。

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再次成为修会的“家”
2023-11-16

papaBenedettoxvi(CopyrightbyBernardBialorucki)位于梵蒂冈花园中心的“教会之母隐修院”(MaterEcclesiae)在教宗方济各的指示下,恢复了其最初的用途,重新成为修会的居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