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七绝•赞《信德》
2020-09-26

神州芥子纳风云,荣主长成兼益人。信仰结根文结叶,花开二十九冬春!

七绝•年关咏月
2019-01-17

行时飘逸静时矜,亲切滩头月半轮。疑是天神抱双翼,遥从海外贺新春。

福建省天主教两会积极参加全省五大宗教团体联合举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文艺汇演
2021-06-29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必须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敬业奉献、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来求和谐促发展,努力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并献上了一首七绝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爱在行动中
2008-06-18

目睹这些情景,不由得心头涌起些许诗意,于是作七绝小诗一首于后:灾难无情人有情,相逢相识心感恩;主恩永伴亲临在,爱主爱人显主荣。

隐秘的梦影神踪 之十五:梦与婚恋
2024-02-07

后来寻扇在树上发现了两首七绝诗,她牢记于心,至今还吟哦于口。”木元经承认那两首七绝是自己所题,庄主在惊诧之余,喊娟娟出来见客。

隐秘的梦影神踪 之十五:梦与婚恋
2024-02-08

这首词概略地,叙述了与娉娉相遇的始末,魏鹏抄完后,正打算托人寄去,突然康铧从陕西来访,魏鹏得到娉娉死亡的凶耗,以及她所集的古句七绝诗,读完后悲伤怨恨,晕倒后又醒过来。

隐秘的梦影神踪 之十三:梦与善恶
2023-06-06

最著名的护生诗莫过于白居易一首七绝:“谁道群生性命微,哺雏觅食故飞飞;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真乃苦口婆心,柔肠百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