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又一名获中梵双方认可的主教准备就任
2015-08-16

关于张银林主教的祝圣仪式,李建林神父说:教友们十分高兴,因为这是河南省第一次举行双方都承认的祝圣仪式。中国此前一次公开的天主教祝圣仪式在2012年7月举行。

教宗接见东帝汶总理,双方互换协议批准书
2016-03-04

圣座新闻室对此表示,双方在亲切的会谈中回顾了圣座与东帝汶的良好关系,提到天主教会在东帝汶国家建设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她与政治当局在社会各领域的合作,包括教育、卫生和对抗贫穷在内。

中梵双方将续签主教任命临时协议?外交部回应
2020-09-10

赵立坚:在中梵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梵关于主教任命临时性协议签署近两年来得到顺利实施。今年以来,双方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互支持,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通过一系列积极互动积累了更多互信和共识。

韩国:教会为南北双方修和祈祷
2010-07-27

他于不久前向信仰社强调,他对挽回双方关系的可能性有信心。他说,天主教会祈祷,祈求天主让局势尽快改善:“我们对修和的希望在于坚信,在人的眼中看来是不可能的事,但在天主面前是可能的。”

罗马:教宗方济各接见非洲莫桑比克总理,双方表示教会致力于发展与和平
2013-04-12

然后,双方对「宗座和莫桑比克的良好关系感到欣喜。自从去年批准了双方在2011年12月7日签署的协议后,双方关系更加稳固。」

俄罗斯总统普京拜会教宗,在极良好的气氛中谈论双方关切的问题
2007-03-15

俄罗斯总统普京拜会教宗,在极良好的气氛中谈论双方关切的问题俄罗斯联邦共和国总统普京一行於叁月十叁日下午抵达梵蒂冈访问,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

越南:圣座代表团与越南政府在河内举行第三次会议结束,双方发布联合公报
2012-03-02

联合公报指出:「双方讨论了在2010年6月最近的一次双边会晤之后,越南与圣座关系获得的进展。」越南代表团鼓励越南的天主教会「积极有效地参与当前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天主教会和东正教会通过基埃蒂文件:以第一个千年为模式解决双方尚存问题
2016-09-25

他说:答:双方曾於2007年签署一份拉文纳(Ravenna)文件,以此开启了一段漫长的旅程。现今这份基埃蒂文件就是此旅程的果实。

帕罗林枢机抵达刚果首都布拉柴维尔,庆祝双方建交40周年
2017-02-03

帕罗林枢机此行旨在参加圣座与该国建交40周年的庆祝活动,并签署双方合作的框架协议。

帕罗林枢机拜会基利尔宗主教,双方决志在乌克兰和中东问题上携手合作
2017-08-24

此前,巴里圣尼各老的圣髑曾於今年夏天短暂迁至俄罗斯供信友们瞻仰,基利尔宗主教称之为「我们双方教会历史中的非凡事件」。帕罗林枢机对此评论道:「圣德的大公合一确实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