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悔改宜早不宜迟
2003-02-14

一位神父问一个教友:“你悔改了吗?”教友说:“我领洗了。”“我问你悔改了吗?”“我坚振了。”“我是问你悔改了吗?”“我婚配了。”“那你悔改了吗?”“没有。”“领洗、坚振、婚配都不是悔改

悔改的真谛
2016-04-28

摘要:很多教友经常办告解,但他们只是后悔自己做过那些错事,而这后悔不是真正的悔改。对我们改变自己的生活也没有多少帮助。

缺乏负罪感影响人的悔改
2016-11-17

洗者若翰出现在犹太旷野宣讲说: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临近了。(玛3:1-2)耶稣在加里肋亚开始传教,第一句话也是:你们悔改吧!因为天国临近了。(玛3:17)若翰和耶稣出来传道的第一句话是完全一样的。

悔改的真义
2015-03-23

悔改,顾名思义,既有后悔、悔恨,又有改正、革新之意。倘若有错:不悔之,可耻;悔之,可冀;改之,可贵;彻改之,则可喜。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错误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时有发生,如影随行,也在所难免。

传道要传悔改之道
2016-03-28

这个时期传道员在福传时,特别是在向复活节准备领洗的慕道者福传时,要多讲罪和悔改之道,让悔改成为讲道的关键词,成为四旬期的关键词,切莫忘记,传道要先传悔改之道。

教宗:悔改是一项恩宠,装入口袋才可靠
2014-11-19

教宗强调:耶稣每次召叫我们悔改,我们都要作出回应;否则我们将由罪人变为腐败的人。悔改是一项恩宠,是天主的眷顾。

悔改走正道
2023-12-09

将临期第二主日的主题是“悔改更新”。我们从三个方面反省如何悔改并更新我们的生命,以迎接即将来临的圣诞佳节和主耶稣到我们的生命中来:一、对与错的标准;二、两种悔改;三、走在正道上。

教宗:贪腐之人唯一的出路是悔改
2014-06-18

上主喜欢他们悔改。上主宽恕,但是贪腐者要像匝凯那样做才会得到宽恕:‘我如果欺骗过谁,我就以四倍赔偿!’教宗说:当我们在报章杂志上看到这人贪污,那人腐败,他有贪污行为,行贿受贿。

四旬期内话悔改
2017-04-07

基督徒对悔改一词都很熟悉。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痛悔应该伴随着眼泪才够深刻。其实,悔改是个动词,行为的改变才是根本。只有眼泪,却没有后续的改变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只能是假悔改

悔改后的新生命
2015-10-23

圣神借着他们的祈祷做工,她开始悔改,在生活中不再去挑别人毛病,渐渐心胸也宽广了,不再闲言乱语,更不议论人了,常为他人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