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天报偿亦有时


2008-08-14 16:42:04 作者:mary·旭 来源:信德报(总第346期)

    圣经上说:好人有善根,必能结善果。(玛12:33-35)
    一个真实的小故事,又一次验证了圣言。
    阿姨退休前是医生,医德自不必说。主要想讲的是,阿姨有一双儿女,早年因阿姨的老伴有海外关系,文革时受到牵连,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改革开放后,“狗崽子”终于见了天日!八十年代末儿女双双出了国,儿子去了荷兰,女儿旅居英国,老两口成了留守老人。前几年,阿姨的老伴儿也先她而去了,可想而知,阿姨的生活会多么孤独。非常感谢上天的安排,让我们相识在阿姨最落寞的时期,或许我的出现,多少会带给她一些天伦之乐(她常说,我是上天赐她的礼物),同样阿姨用她的母爱之情也给予了我无限的关怀!
    前些天,阿姨的儿女双双带着孩子回国看望母亲,一家团聚,其乐融融,哪知道,发生的一件意外事情,让他们此次的幸福之旅蒙上了阴影——阿姨的儿子不慎把他的手包遗忘在小区的景点了,包里有他们一行所有人的护照、银行卡、手机、手表、现金等等。景观区人很多,手包失而复得的可能性极小。焦虑笼罩着家中的每一个人。
    谁曾想,傍晚时分,一个电话驱散了大家心中的阴霾——有人用阿姨儿子的手机,和他们取得了联系,让他们到小区门口取回丢失的手包。
    当阿姨和那位拾包的人见面的刹那,两人都惊呆了!   
    时间要再回到十年前。
    阿姨家里有辆很漂亮的自行车,是儿子买给父亲健身用的,但因为后来老人去世了,那辆自行车就闲置着一直没人用。有一天,小区里的一位保洁员和阿姨商量,如果阿姨不用了,能否卖给他。阿姨说,车子没人用,孩子,你喜欢就拿走吧,不用给钱。那位保洁员非常感激,他知道阿姨一个人住,就说要帮阿姨擦玻璃,因为老人实在不方便做这样的事情。阿姨推辞不过,只能成全他。在擦玻璃的过程中,阿姨了解到他是外地人,家里生活拮据,又送很多衣物和食品给他的家人和孩子,那位保洁员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这件事之后,阿姨偶尔在小区也会见到他,彼此问候一下。
    现在站在阿姨面前的人,就是当年那位保洁员!保洁员也没想到,失主竟然是阿姨的家人!
    阿姨的儿子要拿钱酬谢他,保洁员像阿姨当年一样拒绝了。
    阿姨的脸上漾着幸福的光芒 ,她说:这是上天给我的恩宠!
    善良,不但让自己的心灵平安、宁静,更会荫及子孙万代,我爱善良的人,我选择做善良的人。
    此刻,我再次对自己说:做个好人,真好!

 

本文标题:上天报偿亦有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