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浅谈中国教会发展缓慢的原因


2008-10-26 10:34:18 作者:薛庆 来源:信德报(总第354期)

    主内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当我们看到这个题目时,相信大家的内心肯定立刻会想到许多许多,原因也许有如下几点:
    1、我们对圣经学习的重视程度及力度不够。
    2、在福传方面,大部分的教友还未真正认识到福传的迫切性;而且许多地方教会未将资金合理地使用到福传工作上。
    3、在祈祷内容上,许多教友还是停留在念经上,教会缺乏朝气与活力。
    4、教会在培训教友方面,力度太小,使得教友们在思想认识及榜样方面,急需提升和加强。
    5、福传的方法没有把握好。
    6、有的教友只注重了在理性方面对信仰的认识,未将信仰扎根于内心,导致信仰与生活脱节。
    7、为教会担忧的人不少,可惜真正为主耶稣福传的人太少啦!
    8、我们对天主圣神的重视不够!
    9、有的神职人员没有起好带头作用。
    如此等等…… 
    相信大家想到的原因,不止以上这些。可是,我们如果静下心来,仔细反思一下以上所列,就会明白些什么。
    其实,我们大家都在“推托”!“推托”!“推托”!如果我们一味地这样推托下去,中国教会能得到真正的发展吗?我们都没有想到自己的责任!看看十字架上的主耶稣,我们的内心难道不惭愧吗?他在邀请我们:将他那无条件的爱传播给更多的教外朋友,可是我们回应了吗?多少次,我们心里非常愿意,却没有用实际的行动表达出对主爱的回应!我们忽略了自己的价值,我们忘记了:当自己不去传福音而放弃了做一粒种子时,损失的却是更多的种子!
    真心地邀请我们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从今以后,不要再给自己找理由,因为对中国教会发展缓慢的原因,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付百分之百的责任!只有如此,只有我们都用行动作出对主召叫的回应,只有我们都不断装备自己,努力传扬主耶稣爱的福音,中国教会方能得到发展和复兴,更多的神州儿女方能得到主耶稣的爱,从而活出丰盛的生命,得到永恒的生命。
    让我们齐声对主说:“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去传扬祢的福音去吧!”

本文标题:浅谈中国教会发展缓慢的原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