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凡特鲁瓦枢机应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邀请访问莫斯科


2008-10-31 11:24:4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法国巴黎的总主教凡特鲁瓦枢机应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阿雷西奥二世邀请访问莫斯科。凡特鲁瓦枢机此行是回访阿雷西奥二世宗主教,因为宗主教于去年访问了法国。凡特鲁瓦枢机在莫斯科访问时,对东正教在苏维埃政权下所受的苦难表示敬佩。
    凡特鲁瓦枢机在向罗马观察报谈他的莫斯科行时,也提到教宗本笃十六世不久前访问法国所带来的影响。在许多可见到的现象中,他特别强调了教宗访问期间法国教会成员所表现的活泼与热情,尤其是青年、学生、有子女的家庭,他们所表现出的教会与惯常人们所描述的教会完全不同。凡特鲁瓦枢机指出,人们不仅聆听了教宗讲话的内容,并在堂区中进行了有关的研讨。教宗的话重申了有关现代世界中基督信徒情况的重要概念,他们要为人服务,要澄清天主教徒在社会中的任务。这位巴黎的总主教说,这些都给予法国教会新的力量,令法国教会恢复了活力。

 

本文标题:法国:凡特鲁瓦枢机应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邀请访问莫斯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