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教会捐赠白米给受金融危机影响人士


2009-04-14 14:10: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全球金融海啸令台湾出现前所未有的失业潮,南部高雄教区向面对经济困难的家庭捐赠白米,以帮助他们解决「日用粮」的需要。
    发起「我日用粮送爱心米活动」的教友领袖高弘博对天亚社说,自活动于三月十八日开始后,他们已发放了一点五吨白米给二百户没有政府补助的困难家庭〔图〕。他们现在仍陆续收集白米和善款。据统计资料显示,台湾人口二千三百万,零九年二月失业人数为六十二万四千人,较一月增加四万六千人,失业率为百分之五点七五。
    六十岁的高氏和十多位志愿者走访了高雄约卅间公立小学,向学校查询学生家中状况,了解是否有失业人士家庭因得不到政府补助而需要帮助。这位教友传教委员会成员说:「老师较为清楚学生的家庭背景,能向我们提供所需资料。」
    高弘博向高雄教区刘振忠主教提出举办捐赠活动,是因为他回想五十年前,台湾经济还未发展,生活清寒,人民也是靠外国的救济品维持生计。他续说:「现在我们有能力的人,也应该帮助同胞渡过这艰难时期。」他指出,台湾正遇上近年来最严重的失业问题。他指出,这次活动祇收集到小部分白米,大部分是金钱捐助。
    捐助者包括天主教博爱基金会和其他天主教组织、公私营机构和天主教徒议员。
    高氏表示,这活动也得到非教友的支持,因为他们的孩子在教会学校就读,回家把教会的呼吁转告父母。
    他们向每个家庭送出三公斤大米,约值新台币一百廿五元(三点七美元)。志愿者首次会探访这些家庭,了解他们的状况和安慰他们,并鼓励他们往后可到附近的教堂求助。
    在捐助运动开启前,五十七岁的刘主教也为此致函呼吁教友,强调四旬期内,除了祈祷、斋戒和节制贪欲外,教友更要实践爱德服务。主教指出,经济不景气,很多工厂和公司关闭,工人失业,而保有职位者很多也被迫放无薪假期。他们要为每天的生活费、支付子女教育费、房租等问题而苦恼。他呼吁教友以「感同身受的爱心,帮助有急难的同胞,让他们相信人间有情、活着就有希望的信念」。他同时也促请善心人士、宗教团体、工商界社会团体以具体行动,赞助筹募爱心米或善款来转购白米,协助失业人士,免却这些家庭面对解决三餐的愁苦。
    高氏期望这活动能推广至另外六个教区,带动整个社会关怀身边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题:台湾:教会捐赠白米给受金融危机影响人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