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3年河北省第三届司铎培训班与会神父感言


2003-09-25 13:48:38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 唐山  吴牧一:在新的形势下,司铎不可避免地处身于浩大且富于变化的社会浪潮中,教会要把握发展的正确方向,除了要努力掌握好自身必要的知识外,还要学习相关的外面的知识,登高望远,才能适应未来发展中的教友的需要。 /> 沧州  吴天爵:教会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故此,神父们继承传统的同时,也要吸纳时代气息,使今天的牧灵及福传工作更适合现代人,改变不合时宜的观念和方法。要有开拓创新的意识和敢为人先的气魄,为教会发展辟出一条新径。
/> 邯郸  孙继根:当今的中华教会正处于一个特殊的时期,中青年神职将肩荷教会的重担,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而我们需学习,需要充实能量,把握机遇,接受挑战,勇创教会灿烂明天。 /> 邢台  夏景铸:大莫大于天主的光荣,高莫高于人灵的利益,急莫急于福音的传播。教昌我荣,教衰我悲,当代的青年司铎应锲而不舍地积极投身福传事业中来,以此为崇高的职责,以此为人生的理想,以此为最大的光荣。
/>
保定  陈永光:“我不传福音,就有祸了!”。“为什么人我成为什么人!”圣保禄给我们指明我们的职责和尽职的方式。“生为基督,死为福!”道出了我们人生的目的。让我们在圣神的指引下,把天主的爱传播出去,切勿舍本逐末!
/> 石家庄  田庭俊:铎职十载有七,我又一次真实感悟到,是天主拣选了我,而不是我选择了天主。主召唤我登上了他的生命之舟,成了渔人的渔夫,有他在我身边,我要跟随他,义无反顾,发挥天父所赐才智,带领更多的人到达永生。
/> 沧州  周文书:中国也是上主的国度,中国需要信仰,中国需要基督精神。让我们积极的行动起来。在天主的指引下,与社会上所有关心精神文明建设的人们团结合作,群策群力,使福音的雨露,早日洒遍华夏大地。 /> 石家庄 谢秋更:这段时间经过听专家教授的讲课,收获很大,尤其郭老师的讲课使我非常感动,增加了我福传的力量和信心。“只管讲”,“我不传福音就有祸了。”对这两句话我有了新的认识。
/> 邯郸  郑瑞平:我们教会也要与时俱进,学习其他宗教和政党的先进方法,改进教会发展滞后的局面,让广大同胞接受福音。当务之急,教会要在传教方法上下功夫,召开专题研讨会,推广先进经验和办法,组织宣讲团,把工作做到最基层。 /> 沧州 吴常在: 社会在发展,科学在进步,教会也在不断地壮大成长,所以,在这好的政策形势下,我们要牢记主耶稣要我们传教的命令。与时俱进,把握每个时机宣讲福音,让耶稣基督进入他们的生活。
/> 承德  郭凤元:耶稣说:“谁愿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一位好神父,既然跟随了耶稣,就该尽职尽责,完全彻底地弃绝自己,包括一切权利、欲望等。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教会为教友服务,背好自己的十字架。 /> 唐山 兰保强:而立年,谦事主,荒牧灵,事无成,愧对主。思今朝,没豪言,无壮语,用圣言,勉自己。获智慧,胜黄金。行正直,远邪恶,恃骄横,将陨落。用善言,劝化人,听劝言,必受益,信上主,真有福。
/> 衡水  刘进强:主!在我幼年时你曾爱了我;在我童年时你曾吸引着我;在我少年时你曾召叫了我;因着你的吸引和爱,我追随了你,你的生命苦中有乐,忧中有慰。感谢你的爱,感谢你的吸引。主!我唯愿在平凡的生活中感谢并还爱你。 /> 沧州  郭宠林:大地出产果实,但享用那果实的并不是大地,而是你。相反,你无论做什么慈善,是你自己收取果实,行善所应得的报酬属于行善的人。你要像大地一样出产果实。从上主爱中走来,回到上主的爱中去。
/> 保定  王永生:有一位教授对一位教友说:“天主教不发展,是因为你们让牧人去生羊,羊却不去生羊。羊才能生羊,牧人怎能生羊?”教会在新世纪发展趋势就是让教友去传教。所以要加强培育传道员,鼓励教友去传教,去扩建天主的家。 /> 秦皇岛  郭光启:进入新世纪,改善教会形象,发扬天主教教义和传统道德中有益于社会的内容,积极推进牧灵和福传事业,努力工作,多做贡献,以自己的善言善行和优异成绩,努力实践主基督做光做盐的教导,光荣在天大父。
/> 张家口  梁广忠:如何搞好福传是我们今天关心、思考的问题。利玛窦的传教方法是我们应当学习借鉴的。面对今天福传工作,我们应依据梵二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适应社会,在圣神的指引和教会的领导下,将福音遍传中国大地。 /> 邢台  董建正:许多人都没有找到生命的座标、生命的根。面对时代的挑战与冲击,作为天主的特选者,当尽己力,帮助人们找到生命的重心,使自己的生活榜样成为众人灵魂得救的先验。 主啊,求你时刻扶持我。

本文标题:2003年河北省第三届司铎培训班与会神父感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