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感受不寻常的复活节


2009-04-17 13:23:53 来源:中青在线

    今年4月12日和13日是意大利的复活节假期,但节日并没有带来喜气和暖意,气氛明显与往年不同。不过,在罗马市中心经营艺术品的塞维丽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经济危机的影响与日俱增,人们注意省钱过日子,但这个节日人们在吃上还是一如既往,不会太吝啬。
    人们通常在假期第一天和家人一起度过。塞维丽今年的复活节是与丈夫和亲戚们一起过的,她认为人们不会有欢庆的情绪和花钱买礼物过节的欲望。她说,想到阿布鲁佐(大区)发生的地震我就会很难受。忘掉上周发生的事情是不可能的。

    根据罗马天主教历,复活节庆祝活动在意大利持续两天,传统上是在星期天去教堂作弥撒,与家人在家中或去餐馆吃午餐,而在被称为“小复活节”的星期一则安排与朋友外出野餐或者去餐馆就餐。今年有大约500万意大利人选择复活节假期外出,但往年许多人外出度假两天,今年人们普遍选择度假一天。今年对于多数意大利人来说,在家中过复活节是首选。

 

本文标题:意大利:感受不寻常的复活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