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给不肯参与复活节弥撒的丈夫的家书


2009-04-23 09:41:11 来源:信德报(总第371期)

亲爱的GF:
    你好!今天是复活节啊!是主耶稣复活的日子,正是藉着主耶稣的被钉十字架上死亡之后第三天的复活,我们人类才得以从此摆脱了永远死亡的噩运,而进入天主永恒光明的国度,从而能够享受天主赏赐给我们的天堂永远的福乐。
    虽然不知道你对天堂是怎样认知的,但是相信你一定也是对天堂充满了向往吧。记得在十四年前的一天,我把天主介绍给了你,你也认识了他,并且曾宣认他为你的救主,从此以后我们之间不再是普通的爱人了,我们是在主的爱内彼此相爱。天主也常常降福我们的家庭,赏赐我们的家庭这么多年来平安和睦,可能你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你并没有感觉到天主的存在,也许并不认可是天主的赐福。但是我感觉得到啊!我是你的妻子啊,我不会骗你的,天主时时和我们同在。天主祝福我们的婚姻,祝福我们的家庭,他最喜欢看我们彼此相亲相爱,所以你是我在世界上最亲最爱的人。我不只希望你在现世开心快乐,而且更希望将来在天主永恒的国度——天堂里,我们一家人还能快乐的相聚在一起。相信你不会说“我不想将来去天堂”吧。但是天堂不是白白得来的呀,必须经过自己在世界上的努力,通过耶稣才能到达那里,因为耶稣说过:“我是道路、真理、生命,不通过我,谁都不能到父那里去。”所以我们的信仰很重要很重要的,不是可有可无的消遣,因为我们的生命非常短暂,眨眼间就会结束。当我们认为吃够了,喝够了,玩够了,世间的一切都已看透,天主不一定会给你这个机会和时间,还不如就学学那位聪明的农妇:当我死了的时候,如果没有天主,那么我一点损失也没有,相反,我快乐地度过了一生。如果真有天主的话,那我就真的赚大了,我得到了永远的福乐。
    和你说这些,也许你又有点不耐烦了,不过也许不会,因为以前,我和你谈论天主的时候,尽管你不说话,但是知道你在听,而且并没有驳斥我,也没有显出不耐烦的样子,那时候,我心里是多么高兴,又是怎样在心里感谢天主。但是今天当我想和你谈一点关于信仰的话题的时候,你竟然对我说:“现在不要和我说这个!”你知道当时我的眼里马上充满了眼泪吗,那眼泪是从心里流出来的,然后我强忍着泪水问了你好几声“你什么时候有时间?”你都没有理我,为什么就不理我呢,哪怕你说出你的理由来也好啊,最起码让我知道你对天主的感觉,但是你就在那里当我不存在一样。当时我真的好想和你大吵一架,但是还是忍住了,我想也许天主在要我学会忍耐这门课程吧。当我回到卧室,跪在圣像前的时候,不禁泪如泉涌。你是我最爱的人,我总想把最好的东西拿来给你,难道让你跟随天主,还会害你不成?我把生命中最珍贵的宝贝给你,你却弃之如敝履。生在奉教家庭的我却与长在外教家庭的你结为夫妻,而且是天主亲自祝圣的婚姻(因为我们行过婚配礼呀),但我从来没有遗憾,因为我知道是天主通过我来召叫你,甚至你的全家,并拣选你将来赴他天国的盛宴,所以我有责任和义务(尽管我并没有尽好这份义务)来告诉你关于天主和将来的一切事情,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一个“爱”字。天主特别爱你,所以拣选你做他的子女;我特别爱你,所以希望你和你的全家我们将来都能同到天国,享永远的福乐。但是你为什么就那么不愿和我一起走这条路呢?我一想象如果将来在天堂里看不到你,我的心就会很疼,很痛,眼泪总是不由自主就往下掉。
    你不是常常和孩子开玩笑说:你妈妈不是凡人啊!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期望,有梦想的人生才会五彩斑斓,我的梦想更多,但是我从不期望你会多有钱,多英俊潇洒,多地位显赫。我最大的梦想就是一家三口主日天能手拉手同去教堂参与弥撒。我们一起祈祷,一起歌唱赞美天主,一起领主耶稣的圣体,那将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啊!这个梦我做了无数次。就在昨天,我还祈求天主,求他改变你的心,使你能和我一起去参与复活节的弥撒,哪怕一台也好啊。当我提出而你没有马上拒绝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快乐和希望,谁知这又是你一贯的托词,当我再邀请,而你明确拒绝的时候,竟给不出不去的理由。只是说“不为什么”,当时我心里好难过好难过,失望的滋味再次击败了我,甚至盖过了过复活节的喜悦,我没有要你去杀人放火做坏事,而只是邀请你参加有益灵魂的弥撒圣祭,你却总是拒绝。我知道这其中肯定有什么事情在从中作梗,但是你为什么不开诚布公地说出来呢,因为天主是最仁慈的呀,他赦免一切真心痛悔的罪过。你的心竟这样的冥顽不灵啊,我真的仿佛就看见了地府的火焰,那火焰炙烤着我的心,让我的心迫切焦虑的难以安宁,你知道吗?对你的爱有多深,那份迫切焦虑感就有多重啊!
    我不会强迫你做什么,天主也不喜欢强求人什么,他赐给了我们独立的意志和自由选择的权利,虽然我失望失望再失望,但是我永不会绝望,因为为人所不能的,为天主没有什么不可能,求天主圣神早日改变你的心。我不会放弃你的,天主也不会!
    既然你不想和我对话,我只好用写信的方式来告诉你我的感觉,但愿你能有点耐心看完。

爱你的妻子   LH

 

本文标题:给不肯参与复活节弥撒的丈夫的家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