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友成立基金,协助四川灾区重建教堂


2009-05-23 09:58:2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中国大陆四川大地震一年后,一些香港天主教徒呼吁信众捐助他们成立的基金,作为重建灾区圣堂之用。
    早前巴黎外方传教会收到「四川天主教圣堂重建基金」的第一笔十九万港元(二万四千五百美元)捐款后,基金会开始正式运作。
    天主教徒建筑师兼基金成员王宝龙说,该传教会享有慈善捐款的免税资格,并愿意帮助收集善款。
    逾五万间房屋和建筑物在零八年五月十二日的八级地震中被摧毁或严重破坏,使数以百万计的家庭无家可归。
    来自世界各地的金钱和各式援助,已投入到灾区的各种重建项目。而四川天主教圣堂重建基金,特别针对重建教堂工程。他们现正与受该次地震影响的教区紧密合作。
    四川省、重庆市及周边省份各受灾教区中,成都教区位处震央,损失最严重。该教区五十九座教堂,有廿五间倒塌,廿二间严重受损。祇有三间新教堂未受影响。
    据成都教区教堂重建办公室主任吴贤良神父说,教区一直在募款,其他教区和一些慈善机构也有提供援助。然而,这些有限资源,不能满足巨大的重建费用。
    王宝龙向天亚社说,由于至今获得捐款有限,基金将先协助一百万元以下的小项目。他指出,许多人在地震后已有捐款重建和救济工作的管道,基金现在才运作,募款相对困难。此外,新闻报道关于误用或滥用捐款,亦会令捐助者迟疑。
    基金负责人董育德(Audrey Donnithorne)向天亚社讲述他们采用的一些方法,确保捐款使用得当。这位四川出生的英籍退休教授说:「我们会分期将捐款汇送到指定重建项目。」居于香港的董教授说:「我听说网站受到好评。我们会把更多信息上载,使捐款人对此项目有更多了解。」
    与此同时,香港教区长达一年的为四川地震筹款活动,将于五月卅一日结束。教区委托了本地天主教社会福利机构「香港明爱」,负责发放和监管来自堂区和个人的捐款。

 

本文标题:香港:教友成立基金,协助四川灾区重建教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