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家庭发展网络”,推动社会大众关注家庭价值。


2009-05-26 10:48:5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一群提倡爱护家庭的团体及人士,包括家长、老师、宗教界人士,成立“家庭发展网络”,推动社会大众关注家庭价值。

    家庭发展网络启动礼五月八日假旺角一校址举行,天主教汤汉主教、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和柴湾浸信会主任牧师朱耀明担任主礼嘉宾。

    汤主教致辞时指出,家庭比国家更早存在,婚姻更是人类社会的本源与基础。他引述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一九九四年的《致家庭的书函》,表明教会十分重视“一男一女”的婚姻盟约,他指出“只有一男一女的婚姻关系才被社会认可,政府不能任意承认其它关系的婚姻。”启动礼后被问及天主教将来会否配合网络的活动时,汤主教答说,若网络末来所推动的家庭价值与天主教的相符,教区定加以配合,若理念与教会疏离,便会隔离参与。

    汤恩佳称,中国儒家思想强调伦理关系,和谐家庭是达致社会和谐的基础,建议由关心家庭开始,把仁爱推及社会。

    另一位主礼嘉宾朱耀明牧师称,从圣经中学习到家庭的核心价值,便是藉巩固家庭、家人彼此扶持,从而令社会健康地发展。

    “家庭发展网络”由立法会议员黄成智担任主席,他称现今不少社会问题,都是由家庭问题衍生出来;网络的成立,是教育小区人士家庭核心价值。黄成智说,网络将会推动家庭友善政策,如鼓励雇主照顾雇员的家庭状况、倡导政府维护家庭价值等,又会进行相关研究。

    参礼的公教婚姻辅导会主席陈黄淑珍会前说,相信网络能唤起社会人士关注家庭,良好的婚姻关系有助子女健康地成长。

    “家庭发展网络”包括一些天主教人士,他们以个人身份参与网络服务。


 

本文标题:香港:“家庭发展网络”,推动社会大众关注家庭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