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教会机构教导学生如何处理冲突


2009-06-08 09:57:2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随着泰国境内暴力冲突加剧,一间天主教中心近日举办一个项目,帮助年轻人正确面对及解决冲突。

    享有“微笑之国”美誉的泰国向来不推崇正面对抗行为,然而,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件却表明,并非所有人都持守这种传统思想。

    曼谷近期频频发生骚乱,反政府示威者在市内焚烧巴士,攻击目标。与此同时,南部伊斯兰分裂主义分子和政府之间,也不断有小规模冲突,每月都有数宗命案发生。另外,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也使社会问题雪上加霜。

    泰国天主教学生中心举行今年的全国大会时,将主题定为“天主教学生的角色:处理国内冲突”。大会于五月二十至廿四日在曼谷西南部华欣市鲍思高青年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廿五所大学院校八十五名学生参加这次研习会。

    学生中心神师、耶稣会马哈索诺·普罗巴尔(MaharsonoProbal)神父对与会者说,他的目的是教授化解冲突的技巧,以帮助他们处理在家庭、工作或社会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问题。参与者对一些冲突情况进行分析,其一是政府与华欣附近班武里府省班古团体之间的冲突。

    五年前,政府宣布计划在该省建立发电站,鲜为人知的班古团体对此计划提出抗议,担心一旦计划实施,势必会对当地的空气和海水造成污染。小规模的渔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因此,逾万居民害怕该项计划会影响生计。他们的抗议得到了一些民间组织和学术界支持。

    零四年六月廿二日,该团体卅八岁首领乍龙·瓦达功(CharoenWataksorn)在家门外被不明人士枪杀。事后,政府被迫将该项目无限期推迟。

    马哈索诺神父带领与会者走访当地居民,了解他们如何处理这一冲突局势。学生中心还邀请班武里府副府长和府工业厅官员一同前往,并对有关发展计划进行讨论。在听取了班古反对代表的讲述后,学生们以调解人角色进行研讨,具体分析实际问题,并设法找出处理冲突的方式。

    来自彭世洛府纳腊萱大学牙科学生纳德迪·索提尼伦东(NadruedeeSoththinirundorn)说:“我们必须效法主耶稣,去帮助那些最易受到伤害的人。我们要尽一切努力和技巧来协助解决问题。”

    纳德迪首次参加学生中心的研习会。她说,“这次学习让我真正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事物。其实每个人的需要都是一样的──被爱和被理解,这样,在我们与朋友、家庭,甚至社会中发生冲突时,我们就会去尝试、去理解他们的需要。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他们好的一面,这样我们方能以和平的方式处理冲突。”

    纳德迪还指出,研习会给她反思的机会,她承认“常常未经真正思考就随意发言。现在我意识到这样可能会带来冲突。我会尽力改变这样的毛病。尽管我不能解决当地居民的问题,但至少不应制造更多冲突。从现在起,我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本文标题:泰国:教会机构教导学生如何处理冲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