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深圳市宝安天主堂隆重举行司铎年启动仪式


2009-06-22 10:22:02 作者:彭成贤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教会定2009年6月19日至2010年6月19日为司铎年,主题是“忠实于基督、忠实于铎职”。为纪念教会的模范司铎圣维雅内本堂神父逝世150周年。全世界的天主教基督徒都被邀请参与庆祝司铎年。
    深圳市宝安区天主堂爱德服务组在本堂司铎胡庆华神父的带领下于6月19日耶稣圣心节当晚举行司铎年开幕庆祝会,主内聚餐和圣召分享及祈祷,庆祝会上神父分享了其铎职生涯,为组员讲解了司铎圣召,并邀请组员为所有司铎(神职人员)、修道者和司铎圣召祈祷。

    庆祝会在《心愿》的奉献歌声中,随着“司铎年为司铎祈祷祝文”的衷心祈求中结束,透过感人肺腑的歌声传达教友对司铎们为教会慷慨的奉献和牧养天主的子民的感谢和钦佩。
    另外,6月21日父亲节,又正值司铎年开幕的第三天,深圳市宝安堂在主日弥撒中特别为司铎们和父亲们献上虔诚的祈祷和衷心的祝福,本堂司铎胡庆华神父在弥撒中特别强调说:“天主的圣召和他在每个人身上所赐予的不同神恩,婚姻、独身和修道同为天主的圣召,同为天主所祝福,我们要在祈祷、聆听圣言和领主圣体与主契合中去不断去领悟并选择天主要我们选择的人生道路,在生活中时时去奉行,承行主旨。”
    胡神父邀请信徒们在司铎年多为神父们祈祷,求主保护好他的司铎们,坚定他们的信心,更好的为主作证。同时鼓励青年教友们应认真慎重考虑反省自己的圣召,神父也指出,父亲们应效法圣家之长大圣若瑟,无微不至、勤勤恳恳的照顾着圣家三口,做父亲的也应如此以家庭和信仰为重,遵从主的命令照顾保护好自己的家庭,为基督和信仰作见证。
    弥撒结束前亦为堂区内数百名父亲每人赠送一朵黄玫瑰,代表教会对他们的祝福和希望,感谢父亲们的奉献和付出,鼓励他们继续学习大圣若瑟和永远保护照顾好自己的家庭。

 

本文标题:广东:深圳市宝安天主堂隆重举行司铎年启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