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首届欧洲大学生盛会即将召开


2009-07-06 09:54:0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七月六日至十一日,首届欧洲大学生盛会将在罗马隆重举行。罗马教区大学牧灵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本次大会主题是,“厄玛乌的新门徒们、在大学中做基督徒”。活动,也是欧洲主教团会议大学及学校要理工作委员会大学部工作议程,并得到了意大利政府教育部、外交部等政府部门的支持。届时,一千五百多名来自欧洲各国的青年们将于七月十一日欧洲主保圣本笃瞻礼这一天欢聚一堂,接受教宗接见。

    首届欧洲大学生会议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七月六日至八日,大学生们将在意大利主教团全国学校教育事务办公室的协调下,分别在意大利米兰、帕多瓦、威尼斯、佛罗伦萨、波罗尼亚、佩鲁贾等城市同大学驻校神师们进行交流、探讨。七月九日晚十九时,全体与会欧洲大学生将在罗马圣若望大殿出席首届欧洲大学生会议开幕式,参与欧洲主教团会议大学及学校要理工作委员会大学部副主席马莱克•杰德拉斯泽维斯基蒙席主持的隆重弥撒圣祭。

    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学生们将在罗马大学经济系进行研讨活动。主要课题是“欧洲的青年和希望”、“欧洲的青年和新生活”、“青年与智力爱德”。七月十一日星期六上午九时三十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将在圣伯多禄大殿为学生们主持隆重弥撒圣祭。礼仪结束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亲临大殿,接见欧洲青年大学生。

    七月十二日主日,全体与会青年将分组向大会汇报讨论结果以及未来将采取的行动、承担的使命。大会结束后,圣座教育部秘书长让-路易斯•布吕盖斯蒙席将为全体与会青年主持弥撒圣祭。

 

本文标题:罗马:首届欧洲大学生盛会即将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