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积极筹备迎接十一月将在菲律宾举行的亚洲青年节


2009-07-21 11:45:2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第五届亚洲青年节即将于十一月二十至三十日(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为主要活动日)在菲律宾大雅台城(Tagaytay City)举行。本届亚青节主题为“亚青节:亚洲青年共聚一堂、分享圣言、活出圣祭YAsia Fiesta! - Come together, Share the Word, Live the Eucharist!”,充分汲取了二OO八年以圣言为主要内容的世界主教会议以及去年八月召开的亚洲主教团协会全体大会题目。目前,东道主菲律宾正紧锣密鼓筹备省会,竹制十字架已于三月十四日起在全国巡游,将在十个教区接待数千名朝圣者的敬礼。并公布了亚青节标识和主题歌——“亚青节,恩宠的新季节”。为了招待青年们在堂区和教区体验菲国家庭及教会生活,马尼拉总教区、总部在奎松城的军教区以及在首都四周的几个教区已宣布将接待亚青节代表。筹委会神长表示,本届亚青节旨在“更新亚洲青年对天主圣言和感恩祭的信德和热爱,并帮助把这些实在事物融入生活”。青年组还宣布,“亚青节不但让年青人一起在亚洲背景、文化和社群中,庆祝天主圣言和感恩祭,同时也旨在使青年成为转化的媒介”。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香港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拟派出四十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亚青节。委员会欢迎年龄在十八至三十五岁的公教青年或慕道者参与,每人费用五千港元,七月二十七日截止报名。此外,委员会还组织了三期在港培育活动。九月六日第一期培育、十月一日第二期、十一月七日和八日为第三期。接下来,香港代表团将于十一月二十日起程,前往菲律宾大雅台先参加当地堂区活动,二十三至二十七日会期后,代表团留菲作生活体验,三十日回港。
    此外,青委会将于十二月举办“教区青年节”。为使青年妥善准备活动,委员会六月起先后举办四次祈祷会,让青年多了解圣言、加深与天主关系。首次祈祷聚会,已于六月二十一日在荃湾的葛达二圣堂举行。
    亚洲青年节由青年委员会与亚洲主教团协会教区办事处的青年组合办。与普世青年节类似,亚青节活动中也包括由堂区和教友家庭接待朝圣者、全体大会、反省、见证、朝拜、祈祷和礼仪。首届亚青节于一九九九年在泰国举行。其后,台湾、印度和香港分别主办了二OO一、二OO三和二OO六年亚洲青年节。

 

 

本文标题:香港:积极筹备迎接十一月将在菲律宾举行的亚洲青年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