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盲人中心”慈幼会士荣获国家级大奖


2009-07-29 09:33:3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活跃在泰国的慈幼会传教士,“盲人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卡洛•维拉多神父,荣获泰国立法会颁发的“为残疾人作出杰出贡献人士奖”,旨在表彰其“本着活力与创造性领导了帕克瑞德中心”。
    这座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北部帕克瑞德的“盲人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共有大约九十位慈幼会士(其中七十多位为泰国籍会士)。中心共包括了五大教育机构和三所职业技术学校。
    一九七八年“盲人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成立之初,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帮助当地的盲童摆脱受到排斥的贫困生活;培养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能够做到独立自治。中心主要培养物理治疗师和按摩师等便于利用双手完成的工作,使盲人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掌握专业技术。
    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这里向泰国社会输送了大批电脑、伦理、物质治疗等专业人员。盲人们利用他们掌握的一技之长,在社会中立足(每年平均有至少五十名学生在这里注册),并成为高水平的专业人员。此外,经过多年的努力,“盲人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先后获得了泰国政府劳动部、卫生部的奖励,表彰其为缓解失业率、向医疗领域输送专业物理治疗师和按摩师等人才作出的贡献。
    “盲人教育与职业培训中心”负责人维拉多神父在获奖后表示,中心帮助泰国社会对天主教会有了一个积极的概念。泰国人将天主教徒和教会视为宝贵的社会力量、是精神价值观的见证;是促进社会、人文和对话的见证。

 

本文标题:泰国:“盲人中心”慈幼会士荣获国家级大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