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妻子·丈夫·儿子


2009-08-24 14:47:10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报(总第382期)

    在今年复活节新领洗的教友中,有一对父子,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就是年轻教友宋丽莹的爱人和儿子。

妻子

    小宋从小领洗,而且很虔诚。她朋友多,社交活动多,有时疏于照顾爱人孩子,有时也会耽误进堂祈祷。
    2007年10月的一天,小宋到北京姐姐家,和姐姐一起去了宣武门天主堂,并和姐姐一起办了告解圣事,神父给她们讲解了圣经中浪子回头、亡羊的比喻等。
    回到保定,小宋每个主日都进入上主的圣殿,参加感恩圣祭。
    2008年,圣神的风指引小宋参与到堂区的各项活动中来:参加亚纳会避静,和新教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受,参加爱心小组、总堂鼓乐队和福传组。
    一年多来,她对堂里的奉献特别多,她的私家车,几乎成了爱心小组探望病人、关爱老人、带领外地神长教友参观朝圣的专用车。小宋不仅在经济上支持堂区,更在精神上关爱、鼓励贫困教友。她和神父一起去探望一位贫困教友,这位教友年老多病,儿子双目失明,家境十分困难,小宋把这位教友记挂在心里,经常去看望,每次去都鼓励她要依靠天主,多祈祷,并给她留下善款。
    自从进堂以后,在家里,小宋对爱人孩子照顾的体贴周到,婆婆有病住院,她更是嘘寒问暖,婆婆很是感动。

 丈夫

    爱人小徐是不相信有天主的,更不愿意接受信仰。他认为,在当今社会追求物质、金钱和地位,钱赚的多才能体现出人生的价值,所以每天忙忙碌碌。
    小宋的转变使他对信仰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特别是小宋对天主执着的爱直接影响了他,使他感受到了天主的临在。他说:“家庭福传所有的语言莫过于自身做出的良好榜样。”正是小宋树立了好的表样,才使小徐有了领洗的愿望。
    一年多来,小徐每个主日都来望弥撒,并学习《要理问答》、《慕道者指南》等教会书籍和教会知识。
    领洗以后,小徐每天都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有了信仰,生活的很是轻松,他终于认识到,只有家庭、事业和信仰结合才是完美的人生。

儿子

    宝宝今年5岁了,上学前班。小宋很重视对孩子信仰的教育。去年暑假,她带着宝宝来参加拜苦路,宝宝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天主经、圣母经等经文。从那时起就自告奋勇,每天三顿饭前经就由他来领。
    后来,宝宝参加了堂里的儿童辅祭班,他还是神父特批没有领洗就开始辅祭的小辅祭员。
    复活节的时候,宝宝让妈妈帮助做了二十多个复活彩蛋,并自己亲自写上祝福的话语,分发给班上的老师和同学们,使老师和小朋友们知道了复活节的意义。
    宝宝还是爸爸妈妈的监督员,他要求爸爸看教会的书,祈祷的时候,要看祈祷手册,不能念太快了,和耶稣说话的时候要眼睛注视着耶稣……
    春节到了,宝宝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吃团圆饭的时候,大家都说一句祝福的话,轮到宝宝的时候,他朗声说道:“祝奶奶和全家早日领洗进教。”
    真是个可爱的小宝宝。

 

本文标题:妻子·丈夫·儿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