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世界传教节,教宗发表重要讲话


2009-10-21 09:41:45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十月十八日普世教会隆重庆祝世界传教节之际,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带领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世界各国朝圣者颂念三钟经前发表讲话,特别谈到了世界传教节以及正在梵蒂冈紧张进行并接近尾声的非洲主教会议第二届特别大会。
    教宗指出:“今天,十月的第三个主日(普世教会)庆祝的世界传教节,旨在强烈呼吁每一个教会团体、每一名基督信徒向所有人宣讲和见证福音,特别是向那些尚未认识福音的人们。我为今年传教节撰写的文告,充分汲取了《默示录》中一段体现依撒意亚先知预言的话‘万民都要藉着祂的光行走(默21,24)’。这里所指的光是默西亚启示的、是彰显在教会面容上的天主之光。而教会所代表的就是天乡的新耶路撒冷、是一座美丽的圣城,天主的光荣在那里尽显辉煌。这道光也是福音之光,给各民族指引了道路、带领他们在正义与和平中建设一个以天主为唯一、良善和仁慈大父的大家庭。教会向我们这个‘经验到诸多美妙的成就,但似乎已失落了最后真象和本身存在的意识’(《救主的使命》通谕2)的时代的全人类宣讲这一希望的信息。”
    教宗继续强调,“整个十月,特别是本主日,普世教会着重弘扬传教圣召。在圣神的领导下,教会甚至蒙召继续耶稣的事业——宣讲‘义德、平安以及在圣神内的喜乐’(罗14,17)的天国的福音”。在此世界传教节之际,“我愿意特别提到那些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向世界宣讲福音事业;面对各种艰难困境,甚至要面对不折不扣的教难的男女传教士们——司铎、男女修会会士、平信徒志愿人员。在他们中,我特别想到了不久前在巴西遇害的‘信德与恩宠’团体司铎卢杰罗•鲁沃莱托神父,以及几天前在菲律宾被绑架的会士迈克尔•辛诺特神父。我们又怎能不想到非洲主教会议中涌现出的为了爱基督、爱基督的教会所作出崇高牺牲的(事迹)?!我感谢宗座传教善会为传教宣传和传教教育事业作出的宝贵服务。此外,我邀请全体基督信徒在物质和精神上团结互助,帮助贫困国家的年轻教会”。
    教宗又谈到这一天也是写下了《宗徒大事录》的圣史路加的瞻礼。“让我们祈求他以及传教主保圣方济各沙勿略、耶稣圣婴小德兰的代祷;祈求童贞圣母玛利亚的代祷,使教会能够继续向全体子民传播基督的光。此外,我请你们为本周正在梵蒂冈进行的非洲主教会议祈祷”。
    三钟经祈祷后,教宗在用不同语言向在场朝圣者致意时,特别向由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迪亚斯枢机率领的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所属各公学的学生们致意。今天,是传信部公学创始人之一圣若望•莱奥纳尔迪逝世四百周年纪念。为此,教宗激励“大家继续追随圣人那充满圣德的步伐、效仿他的传教热情”。

 

本文标题:梵蒂冈:世界传教节,教宗发表重要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