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神父修女到老挝和柬埔寨去传教


2009-11-04 10:25:3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泰国教会虽然是该国的少数团体,仅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0.46,但是教会已开始派遣她的传教士到外地去传教。10月18日世界传教节那天,泰国教会在曼谷郊区暖武里的慈悲圣母堂为即将去传教的3位神父和7位修女举行派遣仪式。
    他们中的5位将被派遣到柬埔寨,在一家孤儿院工作,为金边人讲授要理。一位神父将会去泰国与老挝接壤地区,负责教友培育工作,他们已经有几年没有得到牧灵照顾。另外4位修女,将被派遣到泰国北部三个部落地区,照顾清迈教区贫困家庭的孩子。
    泰国主教团主席占年·汕蒂戍尼兰(Louis Chamnian Santisukniran) 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表示:“传教是所有基督信徒的任务。今天,上主需要我们的脚,我们的眼睛,我们的嘴来宣讲福音。我们该当做为桥梁,使上主能到达我们的弟兄姊妹们那里,以便这些兄弟姊妹走向基督”。弥撒后,叻武里教区主教,班雅·吉乍龙(John Bosco Panya Kritcharoen) 分享了他看到传教士到外地传教的喜悦。他说:虽然泰国教会是一粒小小的种子,“但是也很高兴看到我们开始到外地传福音。这是上主赐给我们的恩惠”。
   即将到外地传教的传教士们来自泰国不同教区和修会,都属于“泰国传教团体”。这团体在1987年由泰国主教建立,目前正等待在法律上获得曼谷教区正式认可,成为教区的组织。现在,泰国传教团体有26位成员,12位神父,14位修女。

 

本文标题:泰国:神父修女到老挝和柬埔寨去传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