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主教座堂的钟声再次被敲响


2009-11-05 11:08:32 来源:梵蒂冈电台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天主教拉丁礼节圣若瑟主教座堂的钟声连续不断,“这是抗议不遵守国家法律观念和请求天主主持正义的标记”。这座主教座堂是首都天主教徒举行礼仪的重要场所,由于要在主教座堂8米开外建造大厦使主教座堂处于危险之中,所以布加勒斯特的天主教会拉丁礼节为挽救圣若瑟主教座堂,发动了这次抗议的行动。
    布加勒斯特总主教区致函政府说:“在天主教会中,平时敲钟是为了召叫教友去望弥撒,但是也会在特殊时刻,如,“在严重危险和真实威胁临头时,不论是天灾人祸,也会敲响教堂的钟声。为了让危害大众的建设工程停工,布加勒斯特教区不得不发出呼吁,采取这种反抗的紧急措施。总主教区的这项决定是由于“千年建筑公司”没有遵守当地政府在上星期发出立刻停工的要求,布加勒斯特总主教区谴责说:“建筑工程不但没有停工,反而加快了工作速度”。

 

本文标题: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主教座堂的钟声再次被敲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