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天主教会积极筹备基督君王瞻礼同时举行的圣召节


2009-11-23 09:35:55 来源:亚洲新闻

    曼谷总主教区总主教致函全国教友,指出“每个人的圣召都是天主对我们的爱的恩典,无论是谁”。邀请教友们“勇敢地、果断地”回应天主召叫;“在日常生活、家庭、社会和工作中见证耶稣基督”

    十一月二十二日基督君王瞻礼之际,泰国天主教会还将庆祝全国圣召节。为此,首都曼谷总主教区总主教兼泰国主教团司铎委员会主席致函全体教友,敦促不断培养司铎圣召、使每一名教友都成为传教士。

    在普世教会纪念“基督君王大司祭”之际,主教要求全体信众“充分意识到每个人的圣召都是天主对我们的爱的恩典,无论是谁”。

    总主教在牧函中继续指出,圣召节的任务是“重申我们是天主召叫的子民”;“善度成圣的生活、参与祂的使命”。总主教向全体教友指出了“在日常生活、家庭、社会和工作中见证耶稣基督的重要性”。

    以佛教徒为主的泰国总人口6,400多万、天主教徒33.5万,仅占大约0.5%。泰国天主教会共有478所圣堂、750位司铎,其中471位教区司铎、279位修会会士。此外,还有98修士、1,596位修女、26名修生。

    牧函中,总主教邀请每一名教友为泰国教会能够拥有更多的新圣召祈祷——不仅仅是司铎圣召,还有度修会献身生活的圣召。主教邀请全体将圣召视为“爱教会的标志”;“勇敢地、果断地、满怀信望爱德地回应天主召叫”。


 

本文标题:泰国:天主教会积极筹备基督君王瞻礼同时举行的圣召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