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基督徒希望复活节成为全国假期


2010-04-08 10:09:29 来源:亚洲新闻

    基督徒希望此节日,成为“复活的喜乐”,与伊斯兰教和印度教徒一起分享。然而,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继续威胁基督徒。天主教部长说,订立星期日为休息日,对国家经济有裨益。

    孟加拉国基督徒希望复活主日尽快获确认为国立假期。目前,基督徒只有与伊斯兰教徒、印度教徒等,分享基督复活的喜悦,尽管仍然受到伊斯兰教极端分子的威胁。

    文化部长普莫德‧曼坚(Promode Mankin)是天主教徒和山地部族人。他是第三任国会议员。他说,基督徒三十年来,一直期待复活主日被确认为国立假日。

    他对《亚洲新闻通讯社》说,“我首次在内阁提出此问题”。“政府应该宣布复活节为全国假期”,必须有“强大的运动支持此诉求,因为此提议受到伊斯兰教徒反对。

    关键的是,孟加拉国商会联会赞成把周末,从星期五、六,改为按伊斯兰历法的周六、日,因为“在欧洲和美国,官方休假是星期日。“每年很多企业,时间上的差异带来长远的影响,并导致巨大损失。 “许多伊斯兰教国家,如巴基斯坦都订定星期日是主要的休息日。”

    上周日,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和印度教徒,共同欢乐复活节,但也受到宗教狂热者威胁着。

    良‧德赛神父(Leo Desai)说,他在“沉重威胁”中庆祝复活节。他表示:“他们从我们的土地移走围栏,并说‘把基督徒钉在十字架上’。”

    部长说,他注意到反基督徒的攻击,但已经尽量确保他们的安全。他指出,全国基督徒等待与希望,政府可能很快认可复活主日定为全国假日。”

 

本文标题:孟加拉:基督徒希望复活节成为全国假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