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访问都灵在圣殓布前祈祷默想


2010-05-04 09:39:14 来源:亚洲新闻

    教宗本笃十六世2日访问意大利北部都灵市在圣殓布前祈祷默想。圣殓布曾包裹坟墓里的耶稣,在殓布,“我们看见自己的痛苦,反映在基督的苦难中,让我们见到祂的复活。彼此相爱,如同耶稣爱我们”是“真正可信的标记,向全世界宣布天国即将来临。”教宗提及关怀被边缘化者和移民,并鼓励神父、家庭、文化工作者、政府官员和年轻人切勿失去希望。教宗向都灵主保“神慰之母”祈祷。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都灵市圣嘉禄广场主持弥撒说,圣殓布提醒我们,“祂是被钉在十字架的那一位,祂分担我们的痛苦...是一位复活了,要我们在祂的爱中重聚。这是一个美好的希望,强而实在的希望。”教宗今天看展示的圣殓布,它是传统用来在坟墓里褢着耶稣尸首的布。这次展览,开放至五月二十三日,可吸引至少二百万名朝圣者。

    教宗向在场几万名信徒说,从圣殓布“我们看到自己的痛苦及,反映在基督的苦难中,Passio Christi. Passio hominis(基督的苦难,人类的苦难)。正因如此,圣殓布是一个希望的标记。基督面对十字架,为的是阻止邪恶,并让我们见到祂的复活,每一滴泪水将被干燥,但是不再有死亡、悲哀、哀痛或焦虑。”

    在弥撒前,撒斐里‧布勒图枢机(Severino Poletto)向教宗致候,并表示都灵教会将更新信仰和使命。

    教宗在讲道说,更新信仰,必须来自耶稣的“新”诫命,耶稣托付门徒说:“我给你们一条新诫命: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应该彼此相爱。(若15:13-24)如果我们彼此相爱,耶稣在我们中间。”他说:“耶稣把自己作为典范和爱的根源。祂的爱没有界限、是普世性的,能把一切消极和障碍改变过来,在爱之中前进。”

    教宗谈及都灵的社会问题。“我惦记那些处于无助的人,因为失业,对将来不明朗,以及身心受到痛苦的人。我又想起家庭、青少年、孤独的长者和被边缘化者,还有移民。”

    教宗说:“耶稣给了我们新命令,召叫我们活出祂的爱,把真正可信的、有效的标记,向全世界宣讲天国的来临。当然,我们的力量很薄弱和有限,又时常拒绝爱。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困难造成分裂、不满和怨恨。不过,主答应临在于我们的生命中,促使我们慷慨的,完全的去爱,可以克服所有障碍。如果我们在基督内合一,我们真正爱。爱别人犹如耶稣爱我们,是我们与基督的关系中,传达给我们那股力量,特别是透过圣体,使祂爱的牺牲引发爱。”

    教宗说:“耶稣的话得到教会的一种特殊的共鸣,就是教会的慷慨和积极,从所有神父开始。”之前,都灵市长列举了一些曾在都灵社会上显赫的圣人,都在十八至十九世纪时,例如:若望鲍思高、若瑟‧歌顿兰高(Giuseppe Cottolengo)、方济‧费‧布鲁诺(Francesco Faà di Bruno)、若瑟‧卡法索(Giuseppe Cafasso)、皮耶‧乔治‧弗拉萨蒂(Pier Giorgio Frassati)。数天前,教宗在接见群众时,特别提到都灵的两位圣人:若瑟‧歌顿兰高及莱昂纳多‧穆里亚多(Leonardo Murialdo)。

    教宗鼓励神父和修会人士:“有时候,作为主人葡萄园里的工人很疲惫。工作越来越多,要求及问题也陆续出现。在与天主爱的关系中,每天在祈祷中汲取力量,因而背负先知宣讲的救恩;再注视自己在福音之上的生活;发展共融及在团体中发展友爱;与天主子民发展关系。在你的牧职中,见证天主的爱的力量。”

    教宗呼吁“所有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徒的爱,克服分歧和误解。”他吁请学术工作者“谦逊寻找真理,确实真理。”

    他希望那些在政府工作的人,共同合作为城市谋求公益,使之成为更人性及和谐的地方。”这因而表明“基督徒思想不是相反自由,但迈向更大的满全,并以爱的文明来实现。”

    教宗又提醒青年不要放弃,要在复活的耶稣中找到希望。“这是新事物的开始,我们参与其中。新事物是一个充满欢乐的世界,那里再没有痛苦和压迫、不满和仇恨,而只有来自天主的爱,爱改变了一切。”

    弥撒结束后,众人准备唱《天皇后喜乐》(Regina Caeli)时,教宗奉献了都灵人民给“安慰之母”,她是这个城市的主保。“玛利亚,守护着家庭和劳工,守护已经失去信仰和希望的人。求你安慰病人、囚犯和所有受苦者。求你帮助基督徒,支持青年、老人和有需要的人。教会的母亲,求你环视牧者和整个信徒群体,使他们成为社会的『盐与光』。”

    教宗说:“圣母玛利亚默观天主及耶稣的面容。她从耶稣出生,躺在马槽里,以至她看着他死去,从十字架上卸下尸首后,被裹在殓布放入坟墓。她的儿子的面容深刻印在她的脑海中,但这个面容改变为复活的光。因此,基督面容的奥秘,存留在玛利亚的心中,死亡与荣耀的奥秘。从她那里,我们学习如何以爱和信德,来看耶稣,从而认识到天主的面容。”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访问都灵在圣殓布前祈祷默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