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父女俩勇斗窃贼


2004-01-08 08:54:56 作者:山藤子 来源:信德报(第204期)

    2003年10月20日凌晨3点,湖北省仙桃市40岁的女环卫工喻凤姣像往常一样,带着清洁工具向城区何李路走去。蓦然发觉两个男人抬着一段不锈钢护栏慌慌张张地走过。再看那边有一段护栏缺失,平时警惕性颇高的她大声喊:“抓小偷!”两贼见是一瘦弱女子,以为可欺。便吓唬道:“再喊,老子用刀子捅死你!”但喻凤姣全无惧色,勇敢地向前冲去,两个小偷只得狂奔。这时,从一条斜巷里闪出一位踩客运三轮车的老人。喻凤姣急喊:“爸爸,快追!那两个人是小偷!”老人一听,怒火万丈,猛踩三轮向两贼冲去,吓得两个小偷将护栏扔下,怆惶逃离。
    这三轮车老工人叫喻传斌,曾连任两届市政协委员,被群众誉为“雷锋式政协委员”。他扬善抑恶,扶困济危,是一位德高望重受人爱戴的长者。女儿喻凤姣得父亲言传向身教,颇具乃父品性,多次被评为环卫系统文明标兵。
    接到警报,城区交警中队副队长王志刚带四名交警不等天亮,就赶到何李路,看到被父女俩追回的价值一千多元的护路钢栏,很庄严地举手向父女俩致敬。

本文标题:父女俩勇斗窃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