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首位平信徒记者在西班牙册封为真福


2010-06-15 09:29:29 来源:梵蒂冈电台

    西班牙教会又多了一位新真福,他就是昨天6月12日被册封的首位平信徒记者曼努埃尔·洛萨诺·加利多,册封弥撒大典由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总主教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在利纳雷斯区举行。西班牙新真福生前虽然身患重病,但是没有妨碍他作为记者和作家的工作。
    封圣部部长阿玛托总主教事前向本台谈到新真福的生平说:加利多是西班牙平信徒,1920年在西班牙利纳雷斯出生,1971年去世,享年51岁。在1936至39年西班牙迫害宗教期间,这位卓越年轻的公教进行会成员,冒着生命危险为躲在家里的信友送圣体。后来他被逮捕,在狱中没有失去他的天主教信仰。加利多在监狱中待了三个月,以他的祈祷精神感化所有人,用扫帚上的线做成念珠,与其他犯人每天颂念玫瑰经。多年以后,获知告发他的人是一位理发师,但是新真福还是原谅了他。
    阿马托总主教继续说,新真福加利多在他20岁出头的时候,得了一种不治之症,慢慢地全身瘫痪,手,腿、脚都不听使唤。就这样,有数十年的时间被迫坐在轮椅上。他觉得自己就像一棵赤裸裸和枯干的树。最后也双目失明。虽然肉眼看不到了,但他增强信仰的眼光来发现照在自己身上及他人内的圣神之光。为此他经常说,星是在夜晚看到的。
    阿玛托总主教最后说,新真福加利多的主要使徒工作是平静的忍受他的痛苦,甚至喜悦地接受他的痛苦。他每天为记者们供稿,为他们写工作守则。其中的一些,例如:“感谢天使,他在你的前额上刻下真理之星,每个时刻都在美化它”;“当你写稿的时候,为了爱该当跪下”;“你是天主的树,让他把你塑造成一棵强壮的橡树”。


 

本文标题:西班牙:首位平信徒记者在西班牙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